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往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往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經得起追寫幾次的往事?生命刻刻消磨於把筆之頃……

  ——冰心《往事》

  一

  去年,我帶着太陽般如火的熱情步入初中。不久,一篇《侃侃我自己》成功地推銷了自己。心靈單純得就像一塊空白的幕布,新的一章等着我用心譜寫。再次翻開心路的歷程,我發現初中第一頁有着一個醒目的標誌:成功競選班長。此刻,我的心情一定是美好的、欣慰的。而一年後的今天,我再面臨此事時,我猶豫了,我開始權衡當下去和辭去職務的利弊。義無反顧地去投入一件事中,已永遠地成為往事。也不知是我成熟化了,還是世俗化了。

  二

  “如果生活可以重來,那麼一切似乎是偶然。”一位朋友這樣給我寫道。是的,一念之差,足以造就一個人生。回首往事,如果當初我的好友團四分五裂痛苦呻吟時,我選擇了另一方繼續作朋友,那麼現在我的朋友、經歷、心理甚至人生都可能截然不同;如果我沒有那段誤入歧途的經歷,那麼誰也不能知道我現在將會怎樣。人生中有太多的如果,而所有的假設也都是幻想。往事已成為了定局,永遠不會再改變。

  三

  很長時間以來,我和父母的關係時好時壞,不知何時又會發動下一次戰爭。我有一顆很複雜的內心,有時連我自己都無法讀懂。我與父母的為人處事和人生觀念都十分不同,甚至格格不入,因此吵架是難免的。有時父母會在電視播放消息時對事情的結果進行預測和評論,彷彿一語道破天機,用一種極肯定的語氣洞穿一切,而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我對一切充滿美好的希冀,而我只是默默,沒有人知道。關於怎樣與父母相處的道理我都明白,但我還是按自己的想法走自己的路。我只要一個真正的自我,突然我發覺,往事也能夠決定未來。

  四

  夏末秋初,我習慣放學時望一望天邊的斜陽。橘紅色的光帶給我的熱很少,但足以溫暖我的心靈。後來,迎接我的就成為了幾抹流蘇。再後來,伴我一路歸程的就僅是亮起的路燈。我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我深知我所看到的太陽光只能反映出過去。但現在也好,往事也罷,它們都是我路上的慰安。任何事情都沒有永恆,不是嗎?只要懷一顆勇於追求的心,沒有什麼不可能。

  五

  “在堂里忘了有雪,並不知有月。匆匆的走出來,捻滅了燈,原來月光如水!”“母親呵!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冰心生命中的幾頁圖畫,深深地把我吸引。品她的兩篇《往事》,我受益匪淺。她使我明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許多可記的事;一年三百六十五夜,更有許多可記的夢。”;使我明白,詩中情亦是人中情,人中情亦是夢中情;使我明白,人生中的奇妙有時僅能存在於理想之中……“春浸透了這一切—浸透了花兒和青草……上帝呵!獨立的人不知道自己也浸在春光中。”是的,春光能浸透一切友誼,而友誼都浸在春光中。沒有友誼固然無法感受到春光,而失去友誼卻會使一切春光黯然失色。在《往事》中回憶往事,一切都那麼美好。

  後記:任何事情一但發生就成為了過去,而過去的事情已無從把握。生命就在這往事的匆匆中逝去。

您正在瀏覽: 人生往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