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種情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種情誼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平心而論,我看今年正月的天氣還算不錯。但正月底這天,一向慈眉善眼的老天爺卻突然一下子拉長了陰沉的臉。二月初一,天上竟紛紛揚揚地飄起了雪花。這雪下了整整一天一夜,地面上的雪足足有兩寸厚。頓時攪得周天寒徹,好象大地竟連一點春的氣息都沒有了。

  就在這晚的後半夜,病了一向的祥哥終於快要挺不住了。見這狀,已是身心憔悴的祥嫂急忙打發兒子叫來了我和鄰近幾家鄉親。

  祥哥住的屋子內的白熾燈泡發出慘白的光。這光照在潔白的牆上,也照在他蒼白的臉上。

  也許那一刻他真的是迴光返照。半晌,我才看見祥哥睜開了緊閉的雙眼,他那已遲滯無光的眼珠子在眼框內轉了幾下,嘴角上露出微微的一絲笑意,脖子就向一邊歪了過去……

  一直守侯在祥哥身邊的祥嫂一下子就昏死過去了,只見她四肢抽搐,口吐白沫,直挺挺地躺着。於是滿屋子的人又手忙腳亂起來。第二天天麻麻亮,祥哥前年剛蓋好的門房前多了一幅紫藍色的引魂幡。四周靜極了。這時節,村民們大都還沒起來,只有四大叔吩咐我掛上去的那幅長長的幡子在另一盞慘白的燈光照射下,有氣無力地在寒夜的微風中飄動着。

  上午11時許,祥哥家的親戚和鄉親們陸陸續續都來了。滿院子人有纏孝的,有悶頭抽煙的,也有嚶嚶泣哭的。充滿了一片凄涼!驀然,四大叔吼了一聲:“祥要落炕啦!”我和人們從炕上抬起祥哥,小心翼翼地挪動腳步朝屋外走去。

您正在瀏覽: 那一種情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種情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