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中的那份情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的那份情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在下雪的時候,每當我看見銀白色的雪花在空中飛舞,飄飄搖搖,紛紛揚揚的落向地面,滋潤着萬物的時候。我總會想起那次令我終生難忘,感人至深的美好回憶……

  那天下午,天氣非常惡劣,寒風呼嘯,大雪紛飛,刺骨的寒冷彷彿馬上就會透進我的心裡。但是,在這樣的天氣里,我們坐在舒適的教室里,不但感覺不到一絲寒意,還會感覺非常溫暖。我們都在安靜的寫着我們的作業,根本感覺不到屋外的寒冷,我們一直呆在教室里,直到放學的時候,我們才感覺到屋外的寒風凜冽,天氣是有多麼的冷。

  別的同學,好像沒事一樣,照樣高高興興的走在了回家的路上。唯獨我,冷得瑟瑟發抖,但又不好意思跟別人說,我想:冷就冷一點吧,挺一挺就熬過來了。所以我硬挺着寒冷,急急忙忙的往家裡走。薛濤看見了這樣的情形,好像了解了我瑟瑟發抖的原因,他急忙跑過來叫住了我,說:“天氣這麼冷,你還是多穿些衣服吧,我看你都發抖了。”說著他把他身上的衣服脫下來給我穿上,這真是雪中送炭啊!我不好意思地說:“我不冷還是你穿上吧。”我把衣服脫下來給他,他又把衣服脫下來給我,我們倆爭執了好久仍然沒有結果。最後,薛濤說了一句話令我感動得熱淚盈眶。他說:“同學之間不就是應該互相幫助嗎,咱們之間應該團結,相互幫助,這才是友情,這才是友愛!如果連這點事,咱們都不相互幫助的話,那我們還算是朋友嗎?”聽了他的這一番話,彷彿有一股股暖流,一束束陽光,流進了我的心裡,雖然身上還是有一些冷,但是我的心裡非常的溫暖。我穿上衣服以後不再冷了,也不在發抖了,但是,我發現薛濤迎着寒風,冒着大雪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時候,他開始瑟瑟發抖。我望着薛濤那不斷顫抖的高大的背影,我非常感動,非常感激他,他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我學習,我一定會把這份愛繼續傳遞下去,讓更多的人感受到這份愛!

  這雖然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從中我感受到了這份濃濃的愛意,從中我深深的體會到接受別人的幫助心裡有多麼的溫暖。

  六年級:王新欣

您正在瀏覽: 雪中的那份情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的那份情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