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佳節萬種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佳節萬種情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佳節,農曆的8月15日。每逢中秋,亦逢團圓之際,這便引起人們的萬種情。有團圓的歡樂,有分離的悲怨,有不能相聚的煎熬……

  中秋佳節的到來,人們祭月、觀潮、猜謎、賞桂花、玩花燈……一系列活動都與這個節日有着密切的關係。

  中秋節,人們吃月餅,喝桂花酒,都代表着中秋佳節的美好意義——家庭的團結與幸福!

  月餅,圓出了人們團圓的期盼,圓出了人們家庭的美滿,圓出了8月15那晚圓圓的月亮。

  圓月之下,萬家燈火照亮,全家人圍在酒席旁,笑聲伴隨談論聲飄出屋外,圓月映照着這一份美滿快樂的思緒。

  而有的人,只能望着明月,似乎看見家人久違的笑臉,若隱若現,含着淚笑着,想着……如同詩人“把酒問青天”。另一種情也油然而生——憂傷,傷感,痛心。

  “仲秋之月養衰老,行糜粥飲食。”中秋佳節萬種情。

您正在瀏覽: 中秋佳節萬種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佳節萬種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