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男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男兒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獨自站在水邊,望着清澈的溪水,暗自發獃。天空是那樣深沉,雨兒們耐不住寂寞,爭相落下。於是,平靜的水面上開始了無規則的跳動。視線在模糊,模糊……

  泛濫的河水,流離的人民,一位三十齣頭的男子暗自神傷,緊鎖雙眉。

  他便是大禹。

  他每日帶領着群眾開溝挖渠,想方設法把大河水引入海洋。在治水的十多年裡,在河水的肆虐咆哮中,他“三過家門而不入”。

  在他的視線中難道看不見家嗎?不,他在風口浪尖中看見了剛出世的兒子,病重的妻子。然而他的視線範圍是一般人不可及的,他看到了未來和希望。

  終於,水患平息了,他那深邃的視線,博大的胸懷,使華夏子孫在這片黃土地上綿延了五千年。

  我輕輕地一眨眼,又讓我看到了另一幕英勇情景。

  凄風,苦雨,天昏,地暗。萬丈的海水頃刻間噴涌。由施琅大將軍指揮的福建水師向台灣進攻了!

  “殺呀!”敵我雙方萬艘戰船馳騁在海面上,大炮“轟隆隆”地響着。海水瞬間轉為了熱騰騰的鮮血,戰士們什麼都看不清了,但似乎什麼都看清了:君王的期待,祖國人民的渴望,日夜訓練流下的血和汗……

  成功了!鄭經等人接受了清朝的統治,“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施琅他們的努力讓我們中國人幾百年來看台灣海峽的視線中褪去了迷惘和無奈。

  雨停了,視線漸漸清晰了。

  未來正在召喚我!

您正在瀏覽: 好男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男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