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男兒有擔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男兒有擔當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父母愛情》這部書中,我讀到了江昌義認爹這樣一節,在這一節中,我看到了江德福為了家庭的聲譽,為了後輩的人生,犧牲自己小家,顧全家族利益的情懷,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好男兒有擔當。

  本來已經五個孩子的江德褔,此時此刻他已經是海軍的司令了,兩個兒子已經參軍了,這不參軍的兩個人兒子回來了,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包餃子,早就打算好了這倆兒子一回來就去照一張全家福,他們正忙着包餃子的時候,一個鄉下年輕人來到了他家中,家裡沒有人認識他的,可是那年輕人開口就叫江德褔爹,這一聲爹叫的,把個爹江德褔叫得捏了一鼻子面,把個母親叫得回了青島老家,把個大妹得的看出了端倪,把個小妹叫的跑去找來了姑。

  爹是一聲不吭,但是娘這個資本家的女兒是知道爹在和她結婚前就結過婚的,可她並不知道還會有孩子呀,本來這婚事她就委屈,這回怎能不委屈了大了,氣的跑回娘家呢!

  大妹看出了來者的模樣,臉的下半部分是和爸爸一樣一樣的,在她看來,這就是爸爸的兒子了,而且他們的排行都要改了,原來的老大就不是老大了,要變成老二了,後來的那幾個也要跟着變的,她氣不過,她也接受不了。他拒接和這個陌生的自家人接觸和交往,可是他就是不走了,而且自己的那倆參了軍的哥哥和對他那麼友善,她真是氣壞了,她罵倆哥哥是叛徒。

  姑是知道爸爸結婚的事的,看到了這個侄子打心眼裡是認了,可是,在盤問中,姑姑又發現了新問題,於是設宴套出了這個侄子的實話,知道了是二哥和三嫂的偷生子,這不是家醜嗎?三個江德褔怎麼能背這黑鍋呢?她煎熬着了,她把這事情告訴了自己的丈夫,丈夫勸他跟三哥商量后再說。她決定找三個問個明白,決定和三嫂——那個被氣的跑回娘家的資本家的女兒說清楚。可是三哥江德福答覆是,那年回家結婚的時候就撞見二哥和媳婦在一起,二哥羞得跪下來給他磕頭,就這樣硬着頭皮就跟所謂的媳婦結了婚,就是有個結婚之名沒了結婚之實,這個孩子就是二哥和三艘的。當時二嫂跑了,二個也很寂寞,事已經出了,怎麼辦?沒辦法,三哥只好為了兄弟,為了家族的聲譽,把事情擔下來,這不,這孩子都這麼大了,二哥也沒了,他娘也早就嫁給了別人了,在別人家裡都養這麼大了,人家看着這模樣,越看就越不能接受,他不來找我當爹,他找誰去?為了二哥的名譽,為了家族的利益,為了這個孩子的未來,咱還得瞞着,就這麼認了就行。

  江司令把這個所謂的大哥安排去當兵了,家裡的瘟神算是走了,那個資本家的女兒還是沒有回來,江司令開始寫信給她,家裡的孩子也幫着寫,江司令的媳婦終於回來了。

  就這樣,江德褔把毀壞自己名譽的事擔當下來了,保護了兄弟,保護了晚輩,難怪他能當上司令,他早已把自己和國和家捆綁在了一起,江德褔真是個好男兒!

您正在瀏覽: 好男兒有擔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男兒有擔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