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良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師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昏沉的燈光,燈泡閃着跳動的光。冷風從窗戶縫隙冒進來,沁着涼意。

  爸爸從門外進來,一隻手搬着木椅。靜置在房間中央,竭力不發出一點點聲響。

  餘光瞟了一眼。爸爸把房間的燈關了,手機的手電筒打開放在我旁邊。我隨即低下頭寫作業。爸爸擰着燈泡,片刻后,打開燈,一室明亮。

  覆滿皺紋的手搭在椅背上,給我披上一件羽絨外套。穿好衣服我不說話,希望他快些出去。

  昨天出門前。我想父母尋了不同的理由分別要了錢。身上帶着近百的錢兜兜轉轉,不消片刻就全部用完了。

  回到家已經是晚飯的點。剛進門,就看見媽媽坐在飯桌前等我。工作的衣服穿得厚實,頸間系著一條陳舊圍巾。

  媽媽喊我過去。飯桌上有一碗飯,添得很滿,飄着很淡的熱氣。

  坐下剛吃幾口,媽媽就放下手機,問我,“今天問你爸還要錢啦?”我有些愣,“恩。”

  “用完了?”媽媽繼續問,我有些不太好的預感。直接胡言亂語般急急地接話,“不,不是,還有十幾塊。”

  媽媽騰地一下站了起來,“什麼?!我,們給了你多少錢,你就已經用的差不多了?!”我支支吾吾不敢說話。

  媽媽深吸了一口氣,“我給你錢了,你為什麼還要問爸爸要?家裡的錢那麼多麼?經得起你這麼花?”

  我含糊不清的解釋,媽媽反而更加生氣。幾通說教后就朝着門口走去。

  打開門,濃重的夜色里風很大,我知道,媽媽去上班了。感覺耳邊嗡嗡作響,似乎是轟鳴。我只撥動幾下筷子就不吃了。

  夜色悄然,深深沉入深夜。回想到我的不懂事,思緒彷彿更亂了。迷濛中聽到父母上晚班回來的聲音,面對着夜色,輕聲說了一句對不起。

  父母對我的教誨應當銘記。他們更是我的良師,教導我要誠實,讓我懂事。

您正在瀏覽: 良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