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良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師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喜歡一種聲音是微風吹落露珠;欣賞一幅圖畫,是朗月點綴星空;陶醉一種氣息,是幽蘭瀰漫曠谷。在靜謐的月色下,穿過茂密的叢林,去捕捉藍瑩瑩的螢火蟲;劃一條小船,在荷葉與水波之間,捧起一朵白蓮。我甚至可以到月亮上去和星星跳舞,在蔚藍清明的天空中與鳥兒歡唱……我享受着這一份份美,這就是學習語文帶給我的無限歡樂。

  還記得四年前的一個夏日,聽着蟬的歡鳴坐在落落餘暉和紅暈的夕陽下,我依偎在母親身邊。

  我問母親,什麼是語文?母親笑了,母親說:“語文是東升的旭日,噴薄而出,光芒萬丈;語文是雨後花草上的水珠,精瑩剔透,清澈圓潤;語文是西下的夕陽,絢麗燦爛,為山河增光;語文是多彩的錦緞,流光溢彩,華麗典雅。這些美好的事物,說出來是“語”,寫出來是“文”,它們都是一片片華麗的樂章。”

  聽了媽媽的話,我覺得,語文是我無法離開的一位良師,更是我獲得榮譽的依靠。我愛語文,就像熱愛我的生命一樣。

  我愛遨遊在語文的世界里,去暢想未來與從細微處發現現實的美好。在學習中,我曾幾次作文比賽獲獎;在綜合實踐中,我曾捧着用汗血澆灌的成果,來笑顏面對各種比賽。

  當看見別人用敬慕的表情,看着我捧着獎狀走進教室,當父母欣慰的笑臉在我眼前綻開時,我的心不知有多麼的舒坦。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對人生的追求有了更高一次的挑戰。是語文賜予我了無窮的力量,使得我“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心緒更濃烈了。

  我知道,只要牽着語文的手,人生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都可以化為一盞盞明燈,導引着我走向成功。

  古典文學里的語文是當陽橋上的張飛石破天驚的怒吼,是梁山好漢風風火火闖九州的英雄氣概,是林黛玉淚珠下的萬點飛紅,是孫悟空金箍棒下的妖魔鬼怪,是竇娥冤死後的翩翩飛雪,是范進中舉后的瘋瘋癲癲,是蒲松齡筆下的花妖狐媚,是司馬遷文中的英雄豪傑……令人驚心動魄,蕩氣迴腸。

  而散文里的語文是國色天香的牡丹,是月下寧靜祥和的荷塘,是風雨飄搖中的紅蓮,是槳聲燈影下的秦淮河,是朦朦朧朧的小桔燈,是錢塘江波瀾壯闊的大橋,是三味書屋裡朗朗的讀書聲,是清澈明凈的趵突泉……使人賞心悅目,陶然入醉。

  詩歌里的語文是什麼呢?它是藍天里的一行白鷺;它是牆角里的數枝白梅;它是寒冷江水裡的明月;它是大漠中的一縷孤煙,它是王謝堂前呢喃的燕子;它是古道西風中的瘦馬;它是東籬下的簇簇菊花;他是長江中的孤帆遠影……讓人含英咀華,回味無窮。

  語文作為我的良師,將我的眼睛擦亮,是我可以用一雙清澈明亮的慧眼,觀人世滄桑,看世間冷暖。我攜語文之手,迎着滿路的花香,向未來前進……

  初二:王燕

您正在瀏覽: 良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