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忘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快樂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時代,我將它稱為最無憂無慮的時代。

  可是現在,這種快樂已經不再屬於我,原來長大了,有一些東西便註定要被我遺忘。

  ——題記

  GradeOne

  我坐在最後一排。但我並不喜歡坐在這裡,因為這裡總是給我一種似乎被遺忘的感覺,於是央求媽媽告訴老師。幾天以後,我坐在了第三排那個臨窗的位子上。我很喜歡趴在窗台上看學校後面的那棵老樹,叫不出名字的老樹。天天看,就看出了許多不明白,比如:為什麼這棵樹無論春夏秋冬,都在不停地掉葉子?為什麼它會長到五樓那裡去?為什麼它不會開花,結果?為什麼它……我不知道應該問誰,只好每天依舊趴在窗台上看樹。我學會了自己回答這些問題:它不停地掉葉子是因為它叫“掉葉樹”;它長那麼高是因為想聽五樓的大哥哥大姐姐們讀書,想看他們學習;它不開花,不結果是因為它害怕一開花就被我們摘掉,一結果就被我們吃掉……想到這裡,我就滿意地點點頭,開始傻笑。

  第一次拿起畫筆,是想給那棵老樹畫一張畫。我專註地望着樹梢,想像自己飛上那裡的感覺直到脖子發酸痛得齜牙咧嘴,依然不間斷地自言自語。過了好久,才終於想起手中的筆,於是一筆一畫,每根枝幹都專心畫甚至包括一片正往下掉的葉子。到家了,我歡呼着從小小的書包里掏出那張已經被我揉得皺巴巴活像那樹皮的畫,興奮地高高舉起遞到媽媽面前,看見她一臉驚訝,我得意地哼起了自編的小曲。

  就這樣,我快樂地度過了自己的一年級,甚至其中有些記憶都是模糊的。小孩子,總是這樣容易快樂和滿足,那個時候清澈的眼神,天真的笑容,活躍的身影,也都只屬於那個時候。我想要追尋,卻總是迷失。難道,每個時代的東西,是不會跟隨下一個時代,而永遠停留在那?

  GradeTwo~Five

  ……

  GradeSix

  轉眼已經六年級了,這其中的日子真的,真的就像水一樣地流過,不留痕迹,不留蹤影。

  功課越來越緊張了,大大的書包,厚厚的試卷,還有那兩個,怎麼也去不掉的黑眼圈……老師一直重複着一句話:“同學們,六年級一完,可就是初中了。大家一定要多多努力,考上一所好中學啊。”汐菡是我最好的朋友,從小到大都是。我們有一個明艷的約定,在畢業典禮那天,把自己最寶貝的東西留給對方。

  我記得那天我們都沒哭,畢業照上綻放的是我們燦爛的笑容,也許這個,就是我們彼此最最寶貝的東西吧。男孩子們嬉笑打鬧着,把禮花噴霧灑向天空,那是多美的彩色雨呀!女孩子們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互相把自己的禮物塞到別人手裡,有祝福,有盼望,更多的是不舍和留戀,但是憂傷和哀愁並沒有籠罩在校園的上空。

  就這樣,我快樂地度過了自己的六年級,也結束了小學時代。小孩子啊,也有他們自己的煩惱憂傷,他們自己的快樂幸福,而我丟失的一些東西,也有了它們自己的完美歸宿。

您正在瀏覽: 遺忘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