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牽手放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放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似水,溫柔細膩。我的母親儘管性格剛硬,可她給予我的依舊是那樣的體貼入微。

  小時侯的我並不像其他孩子那樣活潑好動,相反,我的運動能力總是那樣的欠缺。母親很是擔心,只要沒有特殊情況,她總是會悄悄地牽起我的手,慢慢地陪我行走。四歲那年,母親再一次牽起了我的手,而行走的終點是家那邊的幼兒園。第一次離開母親,我被那形形色色、來去匆匆的陌生人嚇得不輕,剎那間,眼淚成了我情感的唯一表達方式。我嗚咽着,怎麼也不肯鬆開母親的手。母親彎下腰來,如同往常一般撫摸着我的腦袋,道:女兒,你已經四歲了,要上學了,不要害怕,人生總有許多的第一次,你只要跨過了這個門檻,就會成功。說罷,母親放開了牽着我的手,任憑我再三請求,她也不再握住我的手,只是笑着,笑着生平第一次,母愛用放手,教會了我要堅強。

  自從五歲那年習琴以來,古箏陪伴着我走過了人生的多個春夏秋冬。那一次,老師讓我去參加華東六省一市古箏大賽,第一次參賽的我有着激動,卻又有些不安。唯有不斷地練習,才能讓我的內心有了那些許動力和期待。時光飛逝,一眨眼,日曆便翻過了一頁又一頁,踏上比賽大廳的我雙腿不住地顫抖,無助地望向四周,卻只瞧見了工作人員那冷若冰霜的面孔。燈光亮處,我心茫然、惆悵,耳邊也只有台上演奏者所奏出的曼妙之音,可這原本應讓我為之動容的樂曲也失去了往日的魅力,剩下的只有寂靜與空響。選手們一個接着一個到台上展示了自己的風采,緊張就像沙漏里的沙子艱澀地滲入我的心房。這時,母親悄悄走近我,在我身旁就近找了一個空位坐下,說:不要緊張,無論你今天表現如何,你在媽媽心裡都是很棒的。旋即,母親握住了我早已冰冷的雙手。母親的手依舊是那樣的溫暖,為我枯竭的內心注入一股暖流,一股全新的動力。那天,我彈出了有史以來的最高水準,也得到了夢寐以求的金獎獎盃。母親用牽手,教會了我要勇敢,告訴了我她永遠在我身後默默地支持我,為我加油打氣。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我已在成長的道路上跌跌撞撞地走過了十幾個春秋,我總是過分地依賴母親,什麼事都是她一手操辦。可隨着我漸漸長大,母親也慢慢放開了她原本緊握我的雙手,有一次,母親讓我自己燒一頓飯,我欣然應允,拿起菜刀,切起了土豆。看似輕巧的菜刀在我手中彷彿千斤重,一會兒工夫我便已氣喘吁吁,比跑了四百米還要累。土豆也淘氣不已,在砧板上滾來滾去,我用五根手指頭死死地扣住土豆,防止它滾動,可堅持了沒多久,我的手指酸了,沒有力氣再扣住土豆了。從小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在廚房裡大聲地請求母親支援,可母親卻坐在那兒紋絲不動,好似沒有聽見,過了半天才緩緩開口道:自己的事情自己解決。我的心裡升起了一絲怨恨:真是的,自己想要偷懶要我燒飯,幫個忙都不肯,太壞了!可轉念一想:唉,我遲早要離開父母,自己照顧自己,如果連燒飯這點事兒都做不好,我以後怎麼能夠獨立生活呢?想到這兒,我打起精神,努力地完成了燒飯的任務。望着自己的勞動成果,一絲甜蜜湧上心頭。母親用放手教會了我要獨立。

  或許會有人說,母親的愛就是緊緊地抓住你的手,為你的一切操心。可我認為,放手何嘗不是一種特殊的愛,因為放手教會了我們如何獨立頑強地做自己。

  牽手和放手,兩個微乎其微的小動作,卻讓我受益匪淺,他們所帶來的啟發,使我一生受用不盡。

  牽手、放手,堅強、勇敢和獨立

您正在瀏覽: 牽手放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