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宋詞,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宋詞,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宋詞,情 標籤:唐詩宋詞作文

  喜歡讀宋詞,喜歡宋詞中的無限柔情,總會沉醉於宋詞的意境中,總會有無限的情愫纏繞其中……

  對蕭蕭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漸霜風凄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唯有長江水,無語東流。詞人劉永將我們帶入了這樣一個意境之中:登上那江邊高高的樓閣上,望着遠處風煙瀰漫的家鄉,冷風蕭瑟,詞人不由得拉了拉衣服,收回目光,四處都是黃色,枯黃在殘陽的映襯下,沒有絲毫的生機。只有那奔騰的長江水,向遠方流去……這是一種情,更適一種愁,一種思鄉之情,一種羈旅之愁。望着那可望而不可及之地,輕嘆一聲,無奈地望着夕陽,落入河的盡頭……

  風橫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流春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它把我們帶入了一個深深的庭院之中,一位少婦坐在門檻旁,看着這暮春的黃昏,風雨無情地吹打着殘紅,又彷彿亦在無情地崔送着她的年華。她想挽留春天,卻留春不住。她含淚自問,難道自己的年華真的要如此一點點的消逝么?花兒不語,可花卻飛落,零落成泥,也許,這就是她的命運。在這盈盈的淚光之中,花如人,人如花,花人莫辨,卻都有着相同的命運。這是一種情,亦是一種愁,一種對命運的哀嘆,一種無可奈何的愁。無奈,也許只能,隨花而飄逝。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摟。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此時,詞人的一舉一動便展現在我們眼前:眼看就要步入秋季了,可天氣還是夾雜着一絲的燥熱,將衣服輕輕地披在身上,登上小舟,獨自向湖中駛去。帶頭看看天空,藍藍的,大雁也向南方飛去了,可誰能將我對夫君的思念帶去呢?月亮又該圓了,可我的夫君,卻在何時才能歸家呢?時間一天一天的流走,可我對他的思念,卻絲毫沒有減弱,剛剛下了眉頭,卻又掛在了心頭。這是一種情,一種相思之情。期盼着,期盼着團圓之夜。

  幾種宋詞,幾種情,細細品位,漸漸沉浸其中……

您正在瀏覽: 宋詞,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宋詞,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