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魅力宋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魅力宋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詞,源於民間,興於五代,盛於兩宋,我喜愛宋詞,對於宋詞的了解自然也不止這麼多。

  回望歷史,唐詩是何等風盛,雖然離我們已經有一千多年,但至今還有許多唐詩讓人們廣為傳誦,在當時更是風靡一時,堪稱一場視聽盛宴。想起來,能與此相媲美的也只有宋詞了。

  宋詞繁盛於宋朝,分有婉約派和豪放派,“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多麼的氣勢磅礴、豪邁奔放,岳飛,豪放派代表人之一,這首千古絕唱《滿江紅》更是寫出了多少保家衛國男兒的滿心壯志。當然,豪放派的著名詞人遠遠不止這些,還有蘇軾、辛棄疾等聞名遐邇,給世人留下深刻影響的詩人。

  婉約派詩人,詞作優美華麗,婉約生動,讓人讀起來留戀無窮,意蘊深刻。如果,唐詩讓你聯想到的是廣闊無邊草原,那麼,婉約宋詞就一點會帶你進入一個明月清涼,晚風徐來的夜間。“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忘盡天涯路。”每每讀到此處,我就猶如置身夢境般,看見晏殊登上高樓,望着天空的那輪明月,眼神迷離憂傷,惹人憐惜。這句宋詞更是被中國近代著名學者王國維譽為“古今之成大事業、大學問者,必經過三種之境界”中的第一種境界。而此間的第三種境界則是辛棄疾的《青玉案元夕》中的“眾里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處優雅令人羨慕,那種河畔神秘更是到現在都還讓人追戀嚮往。

  其實,無論是婉約派,還是豪放派;無論是唐詩,還是宋詞,都是中華文史上驚心動魄的筆觸,我們為之驕傲,它更是世界文壇上一顆璀璨光輝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魅力宋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魅力宋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