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唐詩、宋詞,我陶醉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唐詩、宋詞,我陶醉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首短小唐詩讓人流連忘返;一段宋詞讓人沉醉不已;一首流傳百年的元曲讓人心曠神怡。

  每一首詩都讓我與作者一起享受他的故事,像在與作者交談,每一首詩、詞、元曲情感不同,但都讓我陶醉其中……

  喜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的這首《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讓我彷彿身臨其境的看到了六月那美不勝收的粉嫩的荷花,讓我賞心悅目。荷花已紅就夠讓人陶醉了,但滿池的荷花在西湖上盛開時,就更讓人喜歡了。要不怎麼說“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呢?看到了西施似的西湖能不讓人喜歡嗎?

  怒

  每當我讀完岳飛的《滿江紅》時,我的心裡就激起一團怒火。“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作者憤怒至極,連頭髮都根根立起。因為國君被擄的奇恥大辱,至今尚未洗雪,因為秦檜是個叛徒,所以作者岳飛大怒。

  哀

  如果說《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讓人心裡美滋滋的,《滿江紅》又讓人憤憤不平,那麼《春望》則讓我從字裡行間讀出了哀傷。“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長安被叛軍侵略,只有山河還依然存在。最悲的是,長安城中儘管春天已到來,可卻只有野草樹木。春天不是春天,這個國家何時才會有美好的春天呀!

  樂

  當你看到我臉上浮現出一絲微笑時,便是我正在讀一首讓人開心的詩——《小兒垂釣》。一個頭髮蓬亂的孩子,不在讀書,也不在練字,而是在一處背陰少人的地方專心致志學釣魚呢!你瞧!當行人路過時,他還招招手,生怕驚動魚兒。如今,我們還在上學,如果還可以悠閑自在地釣魚該多好啊!

  唐詩、宋詞既有喜怒哀樂四種感情,還表達了詩人的心情,每一首詩也在講述一個故事。我想,這就是我喜歡唐詩、宋詞的原因吧!

  讀唐詩、宋詞,我陶醉着……

  初一:蘇雅瀟

您正在瀏覽: 讀唐詩、宋詞,我陶醉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唐詩、宋詞,我陶醉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