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宋詞》的感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宋詞》的感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級王海剛

  近年來,聯校開展了“讀經”活動,這項活動也十分受各個學校的認可,所以也為我們各年級各推薦了一本書,這些書各不相同,各年級有各自的特色,我們班的特色便是《宋詞》,我們在晨會上都會讀宋詞.背宋詞,因為它是兒童啟蒙文庫,更是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華。

  書中所記載的文章,全都是古代著名的詩人和詞人的著作,文章內涵深刻,所以直接了白的去看文章,到最後也什麼都不懂,所以還要藉助下面的解詞和解說。先讀解詞,把詞中不懂的字弄懂,後讀解說,把文章的全意搞懂。在了解了詞意后,為了使自己記牢,所以還要用兩天時間去背,較長的也只用三天。

  每當進入校門的時候,進入走廊,總能聽到遍布全校的朗朗的讀書聲,是那樣的富含韻味,我們津津有味地讀着宋詞,欣賞着配詩的一幅幅圖畫,使人身臨其境,看着那生動的荷花,使人感覺夏天來了,看着那發芽的柳枝,讓人感覺春天來了;看着滿地的落葉,使人感覺秋天來了;看着傲骨的梅花一眼就可以讓人斷定那是冬天。的確,書讀百遍,其義自見。經過一段時間的閱讀,我的理解能力提高了,想象能力豐富了。學起課文來輕鬆了。

  讀《我站在鐵索橋上》一文,當我讀到:“英雄的紅軍,曾在這裡強渡,高舉着紅旗,迎着火光,勇士們哪,攀着一根根鐵索,冒者密密的彈雨,衝破了敵人的火網!”時,眼前便出現了紅軍強渡大渡河的激烈戰鬥場面,看到了紅軍勇往直前的大大無畏精神。這時,我就會下決心: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一定要珍惜。

  當我讀到古詩中“渭城朝雨譯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這句時,這幅美景呈現在我的面前:春光明媚,柳色清新,人們有意的呼吸着新鮮空氣,真是美及了。

  真的,宋詞很美,它能給人以啟迪,在學習中,我們少不了它,它是對我們有益的課外讀物,所以我們歡迎大家,請“走進宋詞,兩天一文。”你會有收穫的!

您正在瀏覽: 讀《宋詞》的感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宋詞》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