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寬容像天上的細雨滋潤着大地,它賜福於會寬容的人。我們應學會對別人如何表現“寬容”。

  有人說:寬容是芬芳的花朵,友誼是它的果實。有人說:寬容是理解的橋樑,真誠信賴是它的基石。還有人說:寬容是清涼的甘露,澆灌了乾涸的心靈。我認為:寬容是世界一切真情與博愛共同編織的花環。

  有時聽某人抱怨:“這個世界除了你騙我就是我騙你,都是虛情假意。”那時,我沉默,並感到茫然若失。我在心中不停地問自己:“為何世上有些人為了一點點利益而明爭暗鬥,吵鬧不休呢,難道每個人心中竟裝不下一絲寬容嗎?”冬去春來,我一天天長大,便漸漸悟出了一個道理:只要你把寬容無私奉獻給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寬容與真誠。只要每個人都懂得寬容別人,世界才會變得溫暖可愛。

  寬容是理解的體現,只有理解別人才會寬容別人。在學習中,當同學無意觸犯你時,你瀟洒地一笑,正是寬容別人最美的姿態。當師長錯責你時,你也無須辯個是非黑白,要知道,他們最終是為了你學好。生活中,也難免有磕磕碰碰的時候,唯寬容是輕鬆愉快。寬容是友誼的開端,是真誠的使者。金錢買不到友誼,權勢也造不出友誼,唯用心付出真誠和寬容,友誼才會牢牢地屬於你。

  寬容是快樂的源泉,古希臘有一位哲人說過,“學會寬容,世界會變得更為廣闊,忘掉計較,人生才會快樂。

您正在瀏覽: 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