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看天。每天早晨都會仰望天空,看它的寬廣,看它的博大,看出現在天空的雲彩,看着看着,一張慈祥的面孔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是個炎熱的夏天,我去外婆家度假。在外婆鄰居家的門口,總站着一位面目慈祥的老奶奶,她總是面帶微笑地望着每個過往的行人。

  一天,我手執竹網在路上捉蜻蜓,只聽,“嘩”的一聲,竹網的一頭伸進了老奶奶家的窗戶里,玻璃碎片灑落在地上。我嚇得慌了神,扔下竹網,撒腿就跑。猛一回頭,瞧見老奶奶無奈地望着窗戶上的竹網和玻璃碎片嘆氣。

  “呦,大媽,你這好好的玻璃,咋還碎了?”

  “沒事,買快玻璃裝上就完了。”

  “哪家孩子這麼淘氣啊?”

  “不是,是我自己不小心弄碎的。”

  我躲在角落裡偷聽着,知道老奶奶為我說了謊,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什麼滋味都有。越想越難過的我,已經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真想“哇”的一聲哭出來,但我不敢放聲大哭,只能抑制自己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轉……

  兩天過後,一塊新玻璃安到了破舊的窗戶上。見此情景,我心生愧疚,跑回家裡,把心愛的存錢罐砸開,五角和一元不等的硬幣掉了一地,數了數,正好有四十元。我用歪歪扭扭的字體寫了一封道歉信,塞進了老奶奶家的門逢里。

  過了幾天,我意外的發現自己的書包里竟多了幾本我喜歡的故事書,其中的一本書里夾着一張紙條,上面寫道: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啊,我明白了……當我跑去找老奶奶時,別的鄰居說老奶奶已經搬走了。我心底盪起一陣酸楚。

  偉大的作家雨果曾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東西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我又一次抬頭仰望無邊的天際,看看渺小的自己,又看看博大的天空,感受到了最淳樸的善良。

  看天,看天的寬廣;看天,看天的博大;看天,看天的忘懷。不求像天一樣的永存,只求在一生當中,信守人格,如天空一樣的寬容……

   公主嶺市實驗小學六年級 孫丞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