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寄人籬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人籬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從上初中之後,我在班裡結交了三個同學成了最要好的朋友。其中一個就是小婧。

  她是一個有着一頭烏黑長發的漂亮女孩,一張標準的瓜子臉,大大的眼睛里裝滿了對知識的渴求,以及對朋友的真誠。

  小婧是一個學習很用功的女孩子,但是成績一直是處理不上不下的狀態。

  我和小婧成為好朋友是因為我們兩個人的家離的很近,不過不同的是她的“家”是她的大伯家。她自己的家離我們學校很遠,所以為了求學方便,她便一直寄居在大伯家,等到有長一些的假期才回自己家一趟。

  小婧的大伯,伯母也都是很淳樸的打工者,我見過他們,笑容和藹可掬。

  小婧在他們家也過得不錯,可是她有時還是會有點兒悶悶不樂的樣子。後來和她聊天無意中才了解,寄人籬下,其實是很不舒服的一種狀態。

  他們對她好,她也知道,所以更想懂事一點做個乖孩子,少了一點兒這個年齡的孩子有的任性和隨意。就像如果上了一道好菜,如果大伯家的女兒也很愛吃,她就不敢多夾了。如果有什麼家務事,她都盡量地搶着去干,生怕給人一種很懶的印象。

  我雖然不能說小婧這個想法是不是多慮了,但是如果客觀地去看待的話,她的想法也是不無道理的。

  所以,小婧一直在努力,想着有能力能擺脫這種寄人籬下的現狀。

您正在瀏覽: 寄人籬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人籬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