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寄人籬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人籬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多少人懂得,寄人籬下的滋味?像鳥雀一樣,寄居在人家籬笆下生活的滋味。 

 記得你對我說過,爸爸會在重慶買一套房子,一套屬於我們的房子,讓我讀初中,那時我還小,不知道這代表着什麼,不過看着你眼中放射出來的喜悅,我也開心地笑了。 

 世事無常,好像是因為爸爸的工程吧,家裡的財政出現了很大的赤字,你們從來沒有給我說過家裡的困難,我也沒有察覺到。知道聽見親戚們在談論爸爸毫無節制的喝酒的時候無意提到了爸爸的近況,我才知道家裡的情況,再回想起你這段時間的眼神,這才從裡面讀出了濃濃的疲倦,我頓時懊惱不已,我一直在纏着你要你給我買學習機,當天晚上我告訴你我不要學習機了,我說我的實力用不着浪費。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枕頭旁放着我想要的學習機,卻已經找不到你的身影。 

 後來,我到了巴蜀,可是在重慶卻沒有地方住。後來,大伯主動提出了讓我們到他那裡去住。於是,我和你住進了大伯在重慶剛裝好的房子。 

 和你一起走在從解放碑回家的路上,你的挎包早經常爛得不成樣子了,這次拉着我到重百說是買包包,你從第一個櫃檯逛到了最後一個櫃檯,又從最後一個櫃檯逛到第一個櫃檯,一直在逛,僅僅是逛。 

 你拉着我想在椅子上坐一下再回去,我很是不解,回去坐在沙發上不是更舒服一些嗎?於是執意要回家。站在公交車上,我翻着MP3里的歌,“在破舊琴房彈奏出貝多芬的憂傷…”轉過頭,對,每錯,是你的手機響了,聲音很大,為什麼不接電話呢?你猛地睜開眼,手忙腳亂地找着手機。“已經在車上了,現在,現在,誒,璇,到哪了?到紅土地了。回去后馬上把排骨燉好,好,還有哪些?去超市買酸蘿蔔,酸菜,就這樣啊?好好。”這一刻,我才知道你為什麼不回家再坐,因為那裡並不是家。 

 模糊了年歲,母親的喜悲有誰發現?

您正在瀏覽: 寄人籬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人籬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