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使人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人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坐在書桌前,輕抿着淡淡的苦與香,手指在樹葉間穿梭着,眼睛中的靈光在陽光間迷離着,在書海中跳動着。

  讀書使人成長。當我品讀《水滸傳》的精彩情節時,一個個鮮活的人物跳出來,在書本上像演戲一樣,形象逼真、生動有趣。那樣的直爽率真,那種俠肝義膽,那些不滿壓迫、奮身起義的梁山好漢,我不禁為他們的英雄氣概所感嘆。在感嘆的同時,我也學到了他們身上的機智勇敢、粗中有細等許多優秀品質,獲益匪淺。

  讀書使人成長。當我感嘆《小音樂迷楊科》的慘遭不幸的命運的時候,我看到了一種在他身上閃爍着的靈光——對夢想執着。他從小就瘦小羸弱、反應遲鈍,被人看不起。他常常只能靠吃生胡蘿蔔和佔有一把小提琴的願望過活。當他因沒摘到果子被母親打的時候,他心裡想的是樹林里在奏着什麼音樂;當他因企圖偷小提琴被發現后,被地主的僕人打得皮開肉綻的時候,腦子裡想的依舊是那架掛在牆上閃着月光的小提琴。他,讓我學會了對夢想的堅持,不放棄,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能退縮。

  讀書使人成長。當我讀完《哦,香雪》這篇文章后,對香雪由衷的讚歎,從幾十里以外,堅定的信念使她走回了村莊,在她走回村莊的路上,看到的景物依舊那麼美好,完全沒有被自己的遭遇影響心情。她,讓我明白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最可貴的是保留在心底的那份純真。

  讀書使人成長,使我感受到自己的進步,在向名人的精神、品格學習的同時,自己的境界也在隨之提升。

  讀書使人成長,讓我變的更加自信,不畏懼困難,在困難面前表現地機智勇敢。

  讀書使人成長,讓我變的更加堅強,不害怕經受磨難,只認為那是一種對人精神意志的磨鍊。

  合上書本,手指間遺留了淡淡墨香,腦海中對書中的內容仍揮之不去,眼睛里的靈光依舊閃爍着,在陽光中跳動着。

  讀書使我成長。

  初三:864591014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人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人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