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三部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三部曲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黃岡中學初中一年級  程睿 

  秋天 

  秋天邁着那輕盈的腳步,不知不覺來到了我的身邊,來得是那樣的安靜,那樣的悄聲無息。我慢慢地推開門,才發現秋天真的來了。夏日繁茂蒼翠的綠葉,如今也輕點幾片枯黃,那曾經堅忍不拔的樹枝,在秋風輕輕刮過時,竟有些力不從心。來過的都來了,如今卻消失得無影無蹤。慢慢地劃過天際的雨點,輕輕地、輕輕地滴落在草地上,滴落在樹葉上,滴落在我的心裡。我那乾涸的靈魂瞬間受到了一絲滋潤,就像丟入大海的一顆小石子,微微震起一陣漣漪。 

  我加快了步伐,我已經感受到了秋天濃濃的氣息,是那樣地吸引着我,是那樣讓我着迷!秋天透過一陣陣涼涼的氣息,好似在浸透我冰冷的秋魂。遠處那曾經紅艷的花朵,在秋風中驟然凋零。可我還是不由得震住了,我沒有想到在這樣一個充滿哀愁的季節里,竟也盛開着幾株那麼艷麗的金菊。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是啊,我竟忽略了這個給農民、給我們帶來無盡喜悅的季節! 

  秋風裡凋零着幾點枯黃,卻又承載着豐收的喜悅,那破碎的靈魂中竟也蘊育着重生。 

  秋日小思 

  慢天飛舞的枯黃葉子,隨風奔跑,已然忘卻了自己的生命已經逝去。它們像一道美麗的風景,只是飛着,但靜靜地還是——卻不忍心,落在了那冰冷的地面上,不免想去嘆息,卻發現它們還在舞動着,那是風在護送它們最後的旅程。那曾經如此的美麗,讓人不覺驚嘆,今天卻也只能在生命的長河中悄然離去。 

  是多麼想證明,卻還未來得及,你就走了,走得那樣悄無聲息。為什麼不再張揚一些,你這襯托花紅的綠葉!你就這樣走了,在絲絲涼意的秋天裡,卻還不知道,你的歸宿在哪裡?!你的靈魂就在風的骨子裡,它接過了你生命的最後一個心愿。你慢慢地、靜靜地走了,消失在村西的角落裡。 

  我不願去想你這片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葉子,但我卻不忍心看你就這樣離去,就這樣帶着為了的心愿里去了。我多麼地想留住你,留住你那脆弱地生命,可我卻無能為力,只能目送你,在我眼前逝去。 

  在看看那些仍留在樹上的葉子,我以為不禁嘆息,為什麼你們這些美麗的上天的傑作,卻還是要經受生與死的洗禮。我多想喚醒你們沉睡的靈魂,讓你們和我一起遠行,但我還是放棄了,我不忍你們再掙扎中離去。 

  那秋天的葉子啊,你是多麼讓人感傷,讓人勾起永遠的回憶! 

  秋天思憶 

   當秋風帶走最後一片落葉時,你還會回來嗎? 

   當記憶里偶爾閃過你的影子,你是否還在思念着我? 

   當一切都結束的時候,我們能不能再見面? 

   當我獨自思慮在這寧靜的小路上,你是否還在唱着那小時候的歌謠? 

   當我竭力去回憶童年的往事,我的心仍然被刺傷。 

   當我還想無憂無慮時,我多麼希望你不要憂傷! 

   你還住在那偏僻的小屋裡,如囚徒一般望着窗外飛翔的小鳥。 

   我還住在這熟悉的城市裡,但我無比懷念故鄉;懷念那裡的山,懷念那裡的水,懷念那裡的一草一木。 

   你是否記憶里還留有我的影子,留有一份對我的期待? 

   當我掙脫了你的懷抱,我才發現我丟失了藍天、白雲、鮮花和一份濃濃的鄉情。 

  當我嬉笑着面對明天時,我會懷念昨天的故鄉。 

  故鄉啊,故鄉!生我養我的地方,當我離開你時,請你不要為我憂傷! 

您正在瀏覽: 秋天三部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