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天三部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三部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夏天,是熱魔王最猖狂的時候,他毫無顧忌地把魔爪伸向人間。熱!熱!熱!熱得知了直叫:“熱死了,熱死了。”熱得狗伸出它那長長的、血紅的舌頭,“呼哧、呼哧”直喘大氣;熱得貓眯着眼睛,一天到晚懶洋洋地睡大覺…… 

  在熱魔王的統治下,夏天——這位剛烈的少女奏起了動聽的“三部曲”。 

  早晨的節奏是輕快而明朗的。 

  當時間女神剛剛叩響清晨的大門,人們就開始了一場別出心裁的比賽——競走。 

  不消說,你只要到菜場里去轉上一圈,就可大飽眼福了,似乎人人都成了當代的卓別林。 

  快!快!快!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記得汗流浹背。和小販為那麼一角錢討價還價爭得面紅耳赤、唾沫橫飛,然後是付錢,接着,噌噌噌幾下就沒了影兒。人人心中都有一口無形的鐘,人人眉宇間都透着一股焦急之氣。人人都腳底生風,快得不得了。看,這位大嬸採取突擊戰,不到10分鐘,菜籃子就滿滿的了,這記錄恐怕連短跑名將也只能望而興嘆;那位大叔,愁眉苦臉,顯得十分焦急。哎呀,原來他的菜籃子還空空如也。 

  出了菜場,人們全身都濕漉漉的,不用說,這是汗的傑作。 

  買好了菜的,便要趕着上班去。走路的,步伐如飛;騎車的,似一股旋風,一下子就無影無蹤了。 

  呵,一口氣總算能喘過來了。 

  中午的節奏是沉悶而緩慢的。 

  午飯突擊戰後,人們便甜甜地入睡了。雖說只能睡個把鐘頭,不過這滋味可不亞於吃蜜糖——舒服至極。這時,方圓幾十里毫無一點聲息,只有電風扇在默默地工作。 

  午睡后,骨頭酥酥的,於是,洗一個冷水臉,又打起精神奔赴“戰場”。 

  屋外,太陽曬得地面滾燙滾燙,只有知了還在無聊地叫着:“熱死了,熱死了……” 

  偶爾,有一兩個農民在田間辛勤地耕耘…… 

  夜晚的節奏是歡快而又舒暢的。 

  當夜之神給大地拉開綴有星光、月光寶石的帷幕後,陽台上、庭院里到處都是乘涼的人們。活動開展得很豐富:講故事、猜謎語、討論問題等等。連天上的星星都似乎被吸引了,眨着眼不願離去。 

  夜晚,更是孩子們的天下,捉蛐蛐,做遊戲……真是一群快樂的小傢伙。 

  入夜,月亮怕羞似的躲進雲層里。人們進入了甜甜的夢鄉,大地顯得格外靜謐,彷彿在等待着黎明的到來…… 

  於是,三部曲戛然而止。

您正在瀏覽: 夏天三部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