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師的幸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幸福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放學鈴畢,我順手拉上書包匆匆而去。在學校後門,從校長眼皮底兒溜下了坡。

  我沿路前行,不動聲色,耳邊冷風呼呼作響。到了坡底,剎間我感到自己的心猛然一顫,明明覺左邊眼角忽而有東西牽動着我,就在那個拐彎處;它又是使勁搬動我的視野,使我的眼睛驟痛起來,我卻狠狠一轉身,“刷”一聲拉開身前的車門進了去。

  坐在車上,卻是冰涼。

  “老師,是老師。那是謝老師,…”

  老師,委實很久未見了。其時學生確是極想衝上去,底氣十足地道聲“老師好!”但竟似做了賊一樣立馬鑽進了車,連都不敢視一眼。

  老師,您雖然已調走了將近一年光景,我們還時常會笑談起您“饒舌式”的幽默有才。子曾經曰過:“中午不休息,下午變瘟雞者是也。”這便促使我們有了意識上的自覺,行動上的習慣。

  老師,記得我們談及魯迅先生的時候嗎?我自恃已有所體味了罷,大談先生的作文精闢,其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之風。惟有您,異於他人與我理論“今非昔比,文須革新”之道理,而多為讚賞先生善於“自我解剖”的謙遜精神,讓我多向先生學習,嚴格要求自己,常常檢省自己;而並非單單文章的鑒賞罷了。自此我便愧於自己的膚淺和卑微了,先生思想如此深邃,晚輩尚須不懈努力才行啊。

  老師,我告訴您我和母親大吵了一架,且大言不慚母親理虧。然而您卻並未直言批評我不尊長輩,而是談及了莫懷戚的《散步》一文:一家四口(“我”的母親,“我”,“我”的妻子和兒子)一起出去散步,當母親和兒子出現分歧時(母親要走大路,兒子要走小路),“我”想順從母親,母親卻順從了兒子,到了崎嶇的地方,“我”背起了母親,妻子則背起了兒子,穩穩地向前走去…讀罷,倔強的我竟不禁悔於自己當時的衝動來。

  老師,您從未給過我赤裸裸的鼓勵,從未。即便在信中,也未有過充分肯定。反之,您往往談及了關於我自身所存在的一些問題。起初,我確是很不解,甚至有些失望,況且這些事情都是我先前所以為然的。但時日一過,我才覺這每一個問題的析出都將促進我對自身的正視且修正,待到下次想必已經有警覺之作用了。您的話語,總能讓我躁動的內心歸於平靜,不管喜極悲極。從中我深感您樸實的一字一句間所穿插的“信任”,感慨油然了:

  感動,即是無聲勝有聲的付出。

  老師,請原諒我其時的漠然而去。這些時日,不料我正如置身於毫無邊際的荒原中,無可措手的了,心緒確是比較消沉的。所以恐怕我現在難以有勇氣站在您的面前了。您關心的話語,會讓我惟余的一點堅強都消融了去。

  車緩緩啟動了,我才驀然回頭注視後車鏡里的您,不禁嘴角一揚,您正坐在摩托車上翹首等待放學歸來的的妻子和兒子。老師,雖然時間讓很多事物褪了色,但至少您現在依舊未變不是嗎?同樣的面色嚴峻,同樣的樸實齊整。

  我忽而釋然:愛,——是肩上的責任,更是歸屬的幸福。

  車子漸行漸遠了,風依舊在吹,這一面也已遠離了我。

  轉身偷偷拭去惟獨的一滴眼淚。我知道,我在走我的路。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幸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