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想記住有些事有些人,偏偏忘記了,想忘記某些事某些人,卻記得牢牢的。對自己好的人自己卻不在乎,不在乎自己的人自己卻掏心掏肺的為其付出不求回報。人總是將對自己好的人遺忘,反而對那些待自己莫不在乎的人獻上自己的一顆熾熱之心。這也跟所謂的二八規則很相似。所謂二八規則,指的是對自己只付出兩成關愛的人給予八成關愛;而對自己付出八成關愛的人只給予兩成可憐的關愛。

  人生在世,必是有許多想要記得的人和事,當然相反也有許多想要忘記的人和物。觸景傷情、見景思人,這都是人的本質。忘,拆分掉的是亡和心,意思是除非心死才能忘記,是啊,草木都有情,何況寄情萬物的人類呢!

  生活中,無論是父母的無限關愛,還是朋友溫聲細語的問候和關懷,我們有時候總是刻意的忘記了。覺得理所當然他們應當對我們好,但是隨着父母的逐漸蒼老,作為子女的我們何曾想到要常伴父母身邊,解父母孤獨之情。隨着友情的生疏,朋友也不再是朋友,只是熟悉的陌生人罷了。對於父母,生養之恩大如天,父母給我們血脈,他們有生育之恩、養育之情。對於朋友,是我們人生路上的知己。他們的嘮叨、他們的碎碎念都是怕我們得意忘形而做錯事,這是其他人所不能及的。

  因此,珍惜身邊對自己好的人,忘記傷害過自己的人,真心愛護疼惜自己的人。將心比心,簡單而快樂的活着。

您正在瀏覽: 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