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發現了我們班的小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我們班的小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初二開始我便是五班的班長,一直到中考結束初中生活,但是中間發生了一件事差點令我烏紗帽難保。

  那是初三上學期,一次體育課後,我滿身大汗回到課桌上,翻找着書包,想拿上我僅有的21塊零花錢買飲料,但是怎麼都找不到,眼看就要上課了,我又重新找了一遍,還是還能找到,我當時就在想會不會是我上學路上丟了,於是就沒有太在意。幾天後,同學們陸陸續續跟老師報告,班裡有人偷東西。“錢”、“羊城通”、“學生卡”,凡是跟錢掛鈎的都不見了。

  一次數學課上,班主任走進來,關好門窗,隨即說道:“你們父母花錢供你們來學校讀書,是希望你們先學好做人,再學知識。還不知道怎麼做人,就想把知識學進腦,簡直就是天方夜譚。”班主任恐嚇的說道:我已經大概知道是誰了,下課自覺過來找我,從輕處置,如果沒有主動過來找我,那麼我將交給學校處置,到時候就是交給警察處理了。下午兩節課過後遲遲未見辦公司有人進出。到了放學的時候,我正準備收拾書包回家,班主任進來了,依然是關好門窗,但是這次級長也跟着一起來了,很顯然班主任生氣了,將事情告訴了級長。班主任進來氣洶洶的說:兩個班長起來,正班長搜左邊,副班長搜右邊。我起身從第六組開始,當著同學還有級長的面搜着他們的書包,第六第五兩組都沒什麼發現,一直到第四組,我發現陳同學有點坐立不安,先是搜了他的書包,然後搜他放書的紙皮箱,發現摺疊處夾着兩張羊城通,其中一張正面貼着卡通貼紙,很明顯不是他自己的,我給了他一個兇狠眼神,告訴他希望他下課自覺找我或者找老師,他衝著我點了點頭。如果我當場揭穿他,這將會在他的學生生涯中留下一個不可磨滅的印象,甚至會毀掉他的學習生涯。接着我搜第二個第三個,當到第四個的時候,副班長似乎知道了什麼,走了過來,將陳同學的紙皮箱翻了個遍,直接將幾張羊城通甩在課桌上,這下水落石出了,陳同學被級長帶走,班主任在臨走前給了我一個眼神,似乎在說,你這樣包庇同學不是一個合格的班長。一向做事低調處理的我,突然感受到別人給我帶來壓力,也為沒能幫到陳同學而感到惋惜。

  是的,我發現了我們班的小偷,在臨近中考的初三上學期,不管最終是什麼樣的結局,我想陳同學都應該有承擔的勇氣,就好像當初有勇氣偷別人的東西一樣。人生在世就應該踏實做人,而不應該做一些偷雞摸狗的事,既然做了,更應該在事情沒有惡化之前,勇於承擔後果。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我們班的小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我們班的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