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花開秋天的風吹以及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經無知的這麼想

  風車在四季輪迴的歌里它天天的流轉

  風花雪月的詩句里我在年年的成長。

  ——題記

  有人說,一年中的四季就是人一生中四個階段的濃縮。童年,像草長鶯飛的春天。青年,像萬物繁盛的夏天。壯年,像果實累累的秋天。而晚年,像積聚希望的冬天。就像看不見終點的賽程,風雨中我們在成長。

  春天的風

  伴着清脆的啼哭聲,新生兒呱呱墜地。他的身上一定凝聚了許多人的祝願與希望,開始嶄新的人生賽程。我們對於一切都充滿了無知與好奇,於是只能用稚嫩的小手觸摸外面的世界,用僅有的表情——笑與哭,來表達自己的喜悅與不滿。我們正處在人生的開端,成長的起點,小小的頭腦中對於一切都沒有概念,對於不期而至的快樂心情,我們只能用歡樂的笑和瘋狂的玩鬧來釋放。大人們決不會因我們打翻杯子或摔壞玩具而做出懲罰。對於我們,只能寬恕和獎勵,因為我們還“不懂得什麼道理”。我們就這樣無憂無慮地成長着。

  夏天的雨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少年的我們終於長大了。我們開始進入一個重要的成長階段——青年。我們狂妄地揮霍着上帝賜予的時間和精力,似乎自己就是一切的主人。變得獨立的我們討厭牢籠,討厭約束,隨心所欲地談論着蘇軾的“一點浩然氣,千里快哉風”和李白的“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瓊瑤的感人與金庸的俠骨、王小波的理性與余傑的哲思。在成功與失敗、歡樂與淚水的背後,我們的身心在悄悄的成長。

  秋天的霜

  活到最壯健的年齡,生活的重擔一下全壓在了我們的身上。我們已經由年輕時的“夢想生活”變成實實在在的“討生活”,用逐漸老去的身體、用透支的生命為一家老小開闢出一片生存的天地。我們被迫肩負起世上最沉重的負擔,為了理想,為了生存四處奔波。有時,我們也會放棄“大丈夫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骨氣,這就是命運,誰也無法改變。在一次次的摔打與磨礪中,我們變的更加成熟與堅強。苦,這才是成長本身的滋味。

  冬天的雪

  我們老了,真的老了,老到再也記不清兒孫們的手機號碼,老到分不清家中房間的位置,老到將所有除了記憶之外的全部忘記。我們離生命的盡頭越來越近,回顧自己一生的成長曆程,慢慢的發現,自己真的長大了。一切都到了頭,心情已經逐漸變的超然與洒脫、平靜與安詳。翻翻泛黃的老相冊,望着夕陽將走過的歲月逐寸斑駁,一張張稚嫩可愛的臉在腦海中閃現,勾起一段段被深藏的記憶。無論現在的你是富貴還是清貧,都是一個成功,因為你走到了。像那冬天,雪地里深埋着的,是希望。

  多麼想再走一次人生的路,再重返一遍成長的歷程,再經歷一個四季的輪迴。

  如果不能,那就讓記憶來回答吧!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