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等”是什麼?

  “等”是一個蘊含著很多意思的漢字。“等”,可以是“等待”,可以是“等於”,可以是省略的“等等”……從中,你看到了什麼?我不僅看到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看到了中華人民的智慧,還看到了社會給每個人展現的大舞台。

  通過“等”的多種意思,中華文化、人民得以看出,而僅通過“等”即“……”,我確實看到了一個大舞台——

  譬如,當你向某人介紹某地的特產時,說完你所暫時想到的后,總會用上“等等”或“……”這類詞,這就使對方能進一步地聯想併發問道“還有……嗎?”

  當一篇作品中出現“……”或“等等”這類詞時,也許接踵而來的就是一道試題,問“請你寫出‘……’中發生的事情。”這就要求你發揮想象,是給你展示自己的大好實際,如果你足夠有才,可能還會流傳下去呢!

  當在比賽中有開放性試題時,參考答案中的“……”或“等等”一類詞便是給你的恩惠,由於你的創新,也許還會獲獎呢!

  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很多,是不勝枚舉的。

  現代社會,需要的是什麼樣的人才?是具有創新能力的人才;創新從何而來?從“等”中給你的機會中來。

  “從詮釋‘等等’、‘……’的過程中,我看到了你的微笑,那你就是真正的贏家。”

  小小的一個“等”字,包含着不少,我彷彿看到了古今中外各個志士名人對我表示的點頭贊同,他們好像在說:“正是因為‘等’,讓你認識了我,知道了我,記住了我。”

  當今時代,面對無可抗拒的素質教育風潮,每個人都為“等”效力,通過“……”這個媒介,千里馬與伯樂相遇,碰撞出絢爛的火花。世人那一雙雙雪亮的眼睛,也因“等”而看到了希望。驀然回首,我突然發現我愛上了“等”,愛上了“……”。請不要對我的看法表示否定,但是,無論是人怎樣看“等”,我始終會為“等”效勞,因為“等”,尤其是“……”讓我懂得了許多。為“……”效勞,簡直是一份快樂享受!

  “等”、“等等”、“……”,我願意!我展示!我成功!

  常熟市八中初三:王夢竹

您正在瀏覽: 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