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張知寒是龍陽鎮的名人。他為滕州揚名,為祖國爭光,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他的貢獻與業績。

  張知寒教授老家住在龍山東側的顧廟村。他是“旗杆門”的後代。其先祖在當地乃名門望族。他對前輩師長執禮甚恭,對晚輩學子呵護有加。他的八千弟子現已遍布世界各地。他對教育事業作出了突出的貢獻。生前,他還為故鄉的顧廟小學,捐贈圖書1500多冊。另外,他倡議龍陽鎮政府在顧廟村設集貿市場一處,惠及後世子孫。

  張知寒教授是20世紀末再度興起墨學的奠基人、組織者,是墨學復興的紐帶、靈魂,也是卓越的墨學社會活動家。

  黃嶺村黃士奎、黃士元兩兄弟為後起之秀,寒門出身。兩兄弟為我鎮莘莘學子樹立了光輝榜樣。黃士奎現在清華大學攻讀民商法法學碩士學位。其弟黃士元更勝其一籌。黃士元在中南政法大學刑法學碩士畢業之後,被山東大學法學院聘為講師;現在,黃士元在北京大學攻讀刑法學博士學位。

  龍陽村的王元在北京大學畢業后,留京工作。尚河村的王洪焱也在北大畢業后留京工作。趙莊村一趙姓女生在哈佛大學攻讀經濟學博士學位。朱庄村的徐士偉同濟大學畢業后,成長為上海市橋樑工程專家。這正是“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一百年。”

  龍陽鎮物產富饒,人民勤勞,人才輩出。歷史人文景觀給人留下印象的深刻。各業興旺發達,農林牧副漁協調發展。這裡交通便利,村村通工程年內即可竣工。我們熱切歡迎天下南來北往的客人、朋友到龍陽鎮來參觀,旅遊,訪問,投資,興業。這裡的每一方熱土都蘊藏着無限生機,回報率很高。

  我們都是龍陽鎮的赤子。美麗的龍陽鎮---滕州的後花園,叫我們怎能不愛你?怎能不愛你的山山水水,草草木木,美麗富饒的土地,還有那善良淳樸的人民?!

  如花園般的龍陽鎮啊!我們熱愛你!熱愛你啊,美麗的滕州的後花園!

您正在瀏覽: 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