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悲與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與樂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悲觀是悲觀者的墳墓,樂觀是樂觀者的天堂!

  一個人的心情遙控着一個世界,在心憂者心中,世界是灰暗的,而在樂天派心中,又是何等的美好。

  一對性格迥異的雙胞胎,哥哥是徹徹底底的悲觀主義者,弟弟則像個天生的樂天派。在他們九歲那年春節前夕,家裡人希望改變他們極端的性格,為他們準備不同的禮物,給哥哥的禮物是一台精美的鋼琴,給弟弟的禮物則是滿滿的一盒馬糞。

  拆禮物的時候到了,所有人都迫不及待等着看他們的反應。

  哥哥先拆開那巨大的盒子,竟然莫名其妙地哭了起來:“你們明明知道我不會彈鋼琴,而且現在天氣這麼冷!”正當他們手忙腳亂地哄着他高興的時候,弟弟好奇地打開屬於他的盒子。房間里頓時瀰漫了一股馬糞的氣味,出乎意料,弟弟歡呼了一聲,然後就興緻勃勃地四處張望起來,“快告訴我,你們把馬藏在哪兒?”

  “鋼琴”能奏出優美的樂曲,但在悲觀者眼中,卻又平添了幾份憂愁與失落,“馬糞”,多麼骯髒不堪,但在樂觀者的心中,卻又成為了所求的傳達者。

  父母的願望未能所償,反而得到的結果是:該高興的沒有高興,該傷心的沒有傷心。在生活中,也是如此,有些煩惱是我們自己找的,同樣快樂也不只是靠別人給予。該樂觀的時候,就要毫不吝嗇地去微笑,也許你的生活中又會多一片陽光……

  有一位絕症病人,患的是不治之症—肝癌,而且到了晚期。醫生告訴他最多只能活半年,病人得知這個消息后,精神瀕臨崩潰。日後,他變的鬱鬱寡歡,在他眼中,似乎一切都失去了光芒與色彩,他整天獃獃地坐在病房了,等待着死神的到來。一次偶然的機會,一名護士將一盆蘭花擺放在這位病人的窗台上,這盆毫不起眼的蘭花一天被病人看見了淡黃的葉子,似乎就要枯萎了,病人感嘆到:“同是天涯淪落人,就讓我們一起走向生命的盡頭吧!”說完,他將頭甩到一邊,悲涼的哭了起來。

  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天,蘭花居然奇迹般的活了過來,葉子泛着一點淺淺的綠,而且一天比一天茁壯,最後又恢復了生機。他獃獃的望着蘭花似乎悟懂點什麼?不過從今以後,他似乎又重拾一點生的希望。他的嘴角又重新掛上了一絲甜甜的笑容,他每日望着蘭花默默的笑上幾回。心情也日益舒展起來,蘭花越來越茂盛,病人的病情居然好轉了起來。後來蘭花開花了,一朵朵小白花,似乎象徵著一個個燦爛的小生命,病人居然奇迹般的活過了兩年,這使醫生們大為震驚,認為該病人創造了醫學界的奇迹。

  一朵很平凡的蘭花,淡淡的香,淺淺的色彩,在人們眼中,他是微不足道的,卻也是這渺小的生命,給了一個對生活感到惘然的人無限希望和萌發求生的力量。蘭花其實沒有多大力量,只不過是病人的觀念改變罷了。

  悲觀者與樂觀者的根本區別不在於環境,而在於思維的方式不同,對於悲觀者而言,你越是在意那些悲觀與失望,越是想把它打破弄碎,它反而會越滾越大,甚至會遮住前面的陽光,擋住前面的道路,因此不會繞過惶恐與憂愁。背起快樂與祥和,你會發現前面的天空依舊明亮,道路依舊平坦。

您正在瀏覽: 悲與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