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去六一,失去童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六一,失去童年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的六年生活轉眼即逝,我們即將步入初一的大門。然而對我來說,這道們就像一個鬼門關,讓我遲遲難以前進。我不由自主地回過頭,望望那有聲有色的小學生活和那一個個多姿多彩的六一,眼淚不爭氣得留了出來,落在那被太陽烤得乾巴巴的土地上,形成兩行淚水,但很快被太陽曬盡。我依依不捨地回過頭,望着這道門,此刻,我清楚地認識到,邁進去,將要失去豐富多彩的六一,告別無憂無慮的童年。 

  然而,對我,乃至千千萬萬個即將步入初一的朋友,我們失去的不僅僅是六一,是童年,更是那份珍貴的快樂,難得的自由。 

  小時侯,我們一起躺在草地上看藍天;坐在搖椅上看小鳥………回想起這一切是多麼的美好,另人回味無窮,發人深省。然而就是當初觸手可即,近在咫尺的那份美好,那份快樂,讓現在的我看來卻是遙不可及。面對家長,始終都是學習;面對老師,始終都是成績;面對同學;始終都是那一張張愁眉苦臉的面孔;面對自己:我也不知該如何抉擇。我坐在窗前發獃,想象着那枯燥乏味的初中生活。那時的我只能背着一個比我大幾倍的鉛筆,在作業本上艱難的攀爬。面對着巨大的困難,我進退兩難。當然,我不能也不允許選擇逃避,可我也沒有勇氣和信心在向這個無底洞邁進,以為這個無底深淵沒有一個能看到的出口。現在的我只能選擇坐在原地唉聲嘆氣。寂寞與無助一一向我襲來。面對困境,我大聲呼喊:“誰來幫幫我,誰來救救我!”“唉!做學生真痛苦!”我不又得發出一聲感嘆。 

  現在的我長大了,不能在回到過去的無拘無束;現在的我成熟了,不能再像從前那樣和同學們去草地上看藍天。長大了,背上的書包變沉了,肩上的責任也日益增多。我好累,卻不能喊出來,我好痛,卻不能說出來。哎!面對滿腸的痛楚,我只能向著自己訴說,面對滿腔的憤怒,我也只能向自己宣洩。在家長眼裡,我們的任務就只有學習。在他們看來,只有學習才能帶給我們樂趣。然而我們並不這樣想,由於你們給們帶來的日益增多的學習任務,我開始對它產生厭倦,甚至有時候會去考慮學習的必要性。你們又認為這是幫了我還是害了我。 

  作為父母,你們又是真正的了解我們嗎?你們真的知道我們需要什麼嗎?我想你們不知道,你們如果知道就不會剝奪我們享受快樂的權利,就不會讓我們整天以淚洗面。我們需要的是一個金色的童年,而不是一個暗淡無光的世界;我們要像小樹一樣茁壯成長,受到陽光和雨露的呵護。然而就是這小小的願望你們也滿足不了我,甚至會覺得我們這是胡思亂想。要知道孩子是一個生命,一個需要呵護的生命,而不是學習的機器,整天被你們壓在書堆里。要知道要我們幼小脆弱的心靈是需要的是關心,而不是摧殘和打擊啊! 

  我奉勸全天下的父母,對您的孩子不要只是口頭上說,要真正的做到“減負”,不要再往他們原本已經沉甸甸,漲鼓鼓的書包里扔進書本,練習題………。要知道我們需要的不只是成績,我們也需要快樂和童趣。當然也更需要一個能理解體諒我們的父母,不把成績整天掛在嘴邊的父母。其實我們也活得好累啊!我們要用那僅有的空閑去快樂。即使這樣,我們也得不到真正的快樂。 

  全天下的父母,你們何時才能聽到我們億萬兒童的心聲,何時才能還我們一個真正的藍天,快樂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失去六一,失去童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六一,失去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