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得到,失去(成長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到,失去(成長篇)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淡淡的憂傷,微微的疼痛,淺淺的微笑,青春,這般奇特,也這般猜不透。 

  想笑就張口大笑,想哭就蜷縮在自己的角落裡哭泣。

  永遠的把快樂展現給別人,把傷痛留給自己。

  虛偽也好,不想把自己的痛苦帶給別人,強迫性的微笑,企圖把悲傷吞沒。

  自閉也罷,不願講出心底最真的痛,在一個無人的角落,舔着自己的傷口,堅強的激勵自己:“痛痛就好,痛痛就會好過去的。”

  長大的我們,學會了孤寂。

  獨自在房裡寫着作業,餘光深深的被黑夜吸引了。擱下筆,趴在窗前,45°角仰望夜空,神秘,恐懼。渴望着自由,渴望着驚險,渴望着新奇。無焦距的往前望,腦袋一片空白,就這樣靜靜的趴着,就這樣獃獃的望着……

  長大的我們,學會了虛偽。 傻傻的微笑,真正的心,有誰知道是否快樂?什麼都覺得假。“你快樂嗎?”呵~有誰還會問你這個問題,如果有,那一定會被人說是白痴吧?

  長大的我們,學會了沉默。爸爸媽媽會詢問在學校的情況,我們會平靜的說:“還好。”如果他們在追問,我們會說:“煩不煩啊?”然後安安靜靜地做着自己的事。呵~沉默着一切,可惜不會變成金。

  長大的我們,不再玩耍。

  課間十分鐘,走廊上開始沒有了我們的身影。

  籃球場上,開始沒有了我們的歡呼聲,拍掌聲。

  草地上,開始沒有了我們的歡聲笑語。

  玩具店裡,大街上,公園裡,遊樂場上,我們的足跡不再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批活潑的小孩。

  長大的我們,不再天真。

  曾經以為對着星星許個願望就會實現,曾經以為天上有神仙,希望長大後去天空逛逛,曾經以為把日曆撕到星期日就不用上學,曾經以為……一切的一切,都成為了曾經。

  中考後,我們註定離別。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離別時為了長大后更好的重逢,真的會是這樣嗎?

  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我是孤獨的。你們都不在我的身邊,很難過很難過。

  在沒有你們的日子裡,我靠着記憶微笑。倒轉記憶,曾經的我們,很快樂很幸福,回不到過去了,永遠都回不去了。

  小橙子說過:“我把天空送給你。”

  她說這話的同時,我正好也同時說出這樣的話。

  喜歡天空的我,之前渾然不知,藍色代表着憂鬱。2009,我才知道。知道了喜歡藍天的原因,因為,我喜歡上了憂鬱。

  我也曾經說過:“天空是我的依靠。”或許是我對任何人都不能信任吧!但為什麼,一旦離開了我的朋友,我是感到這麼的孤獨,這麼的難過,這麼的疼痛。我真的依賴上你們了吧! 

  開始忙碌,不再嘻嘻哈哈了。 

  開始有計劃,不再茫然了。 

  開始自立自強,不再懦弱無能。 

  開始想讓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幸福快樂,不再自私的考慮自己。 

  開始學會自我約束,不再懶散了。 

  開始有了一份責任,不再飄蕩。 

  開始學會捨棄,不再拚命爭取。 

  開始安安靜靜,不再嘰嘰喳喳。 

  開始有了距離,不再親密無間。 

  開始……不再……  

  時間的齒輪不停地旋轉着,一切的一切都默默地在變化着。5歲時的純真,10歲的自由,17歲的憂傷,一步一步,變得讓人害怕。 

  17歲的雨季,17歲的天空,17歲的風景,我沉默地望着這些,悲哀着,感嘆着,留戀着。

  走到青春來,得到,失去,看得我都麻木了。“得到的同時意味着失去”“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這一刻,我自認為自己失去的比得到的多。 

  藍空是憂鬱的象徵,我卻深愛着藍……  

  (註:個別語句有在自己空間發表過)

您正在瀏覽: 得到,失去(成長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到,失去(成長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