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得到的,失去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到的,失去的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人生中,擁有的太多,失去的也太多了!在一無所有的時候,我們就會立志變成百萬富翁,過着那種衣食無憂的生活。所以,人們才懂得發奮。在應有盡有的時候,我們不會立志變成窮人,但卻只懂得享受。所以,才會變得一無所有。 

  西楚霸王項羽,成就了一番偉業后,就沾沾自喜。自認為功高天下。不聽亞父的勸告,三次放過殺劉邦的機會,最後落得自刎烏江的悲劇。得到了還是同時存在失去,他失去了做人原來的志氣,失去了別人的愛戴,所以防治失去就要“不可沽名學霸王”,必須從中察覺得失,不斷提升自己,更新自己。 

  我們身邊的事不也是這樣嗎?面對槽糕的成績,沒有了獎狀的輝煌,卻多了一個反思的機會;面對傷害你的人,雖然沒有的疼愛,卻讓我們多了一份堅強;面對艱難的初中生活,沒有了舒適的環境,美味的飯菜,卻讓我們學會了獨立。這一切不正也是又得有失嗎?面對生活,我們要從失去尋找得的痕迹,如荒漠仲的那一點點綠洲,卻始終支撐這着我們。 

  也許,從無到有的過程十分漫長、艱苦。努力的背後,就是成功。也許,從有到無的過程十分短暫、歡、樂。享受的背後,就是失敗。 

  得到太多不一定是好事,失去太多也未必是壞事。珍惜你如今擁有的,記住你曾經失去的。它將讓你更加奮發圖強!

您正在瀏覽: 得到的,失去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到的,失去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