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承德之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承德之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七日上午,行程計劃很不錯,是去承德的廟宇普寧寺與小布達拉宮,就是有點累。在普寧寺,主要是看佛像。哼哈二將、四大天王、彌勒佛,各個惟妙惟肖。一會兒工夫,我們就來到了整個普寧寺最大的廟宇,也就是最大的佛像—千手觀音。千手觀音將近二十七米多高,每個手心上托着一個眼珠,身旁站着兩位弟子。門前有一台轉經筒,傳說念着佛教語言轉一圈,即可保家人平安。

瞧,那是什麼?原來,這是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和尚,也可以稱為老神仙。導遊說,我們能見到這位神仙,可以說是很幸運的了。

出了廟宇,就是普寧街。普寧街上賣什麼的都有。賣東西的人全穿古裝,扎古代辮,讓大家看了,彷彿跨越時空隧道,來到古代。連普寧寺出口的保安,也身穿大清國的清兵服。

接着,我們進了小布達拉宮。小布達拉宮與西藏的布達拉宮的不同是:小布達拉宮屬於周圍的小廟宇襯托中間的主要廟宇;西藏的布達拉宮很突出,很雄偉。而且,承德的小布達拉宮有十層。底下白色的四層是地基,頂上紅色的六層是廟宇。小布達拉宮上有許多白、紅、黑色的窗戶。我當時很奇怪,怎麼有這麼多窗戶呀?後來才知道這些白紅色的窗戶都是盲窗,黑色的才是窗戶。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盲窗呢?原來,是佛祖們教弟子課時,怕弟子們不注意聽講。我這才恍然大悟。媽媽說,小布達拉宮的建築都是回字型,我繞了一圈看看,果然如此。

上了地基以上的廟,感覺好累。望了望下面的建築,突然看到一塊黑色的碑。上面全刻着滿文。導遊告訴我們,古代人為了分辨滿文字,編了一首兒歌:“中間一根棍,兩邊一些刺,加上點和圈,就是滿文字。”真好記,我馬上就背下來了。

過後,我們還欣賞了藏族風情表演,還登上了山頂。承德的山有若干色彩,深綠、草綠、灰綠、淺綠……看着很有層次感。旁邊,是一個有金房頂的廟宇。因為這些金房頂上都是真金,所以頂上的金子全被貪心的日本鬼子用刀颳去了,上面還有刀子的痕迹呢!當時,日本鬼子為了刮金子,有許多鬼子掉了下去,粉身碎骨。所以最上層的金子還保存完好。

  出了小布達拉宮,我被這偉大的中國遺址震撼着。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承德之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承德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