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道德之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之美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到菜市場閑逛時,無意中發現了這樣的一幕。使我對道德又產生了全新的理解:

  一位穿着樸素的老大爺朝着一個菜攤緩緩地走去。菜攤並不大,幾個袋子里裝得滿滿的菜。旁邊有一桿秤。攤主是一位年輕力壯的小夥子。正在大聲的吆喝着。老大爺來到了攤子前面反覆打量了半天也沒看中那個菜。這時攤主不太樂意:“老頭你到底買不買?不買別妨礙我做生意。““小夥子,你這麽說話就不對了。我到你這買東西,我是顧客你怎麼這麽說話。”老大爺不高興地說道。“我語氣怎麼樣和你有關係嗎?趕緊滾。”“你......”老大爺被氣的臉通紅。一步一步緩慢的向別的地方走去。這時來了一個有錢的大老闆,挺着一個啤酒肚,手裡拿着一部名牌手機。渾身名牌。看起來很有氣質。邁着方步向菜攤走去。攤主的臉色馬上“陰”轉“晴”笑容滿面的對那位老闆說:“您要點什麼?”“給我來一個蘿蔔."好嘞,您稍等。”不一會,攤主就拿着一個蘿蔔出來了。“給您。”小夥子必恭必敬的說。大老闆從容的從錢包里拿出一百元“不用找了。”“謝謝您。”等到那位大老闆走遠了。攤主才愛不釋手的拿出一百元錢仔細端詳。望着這一幕我感慨萬分。

  為什麼同樣是顧客那位攤主對老大爺和大老闆的態度相差那麼大?同樣是顧客,為什麼穿着影響着服務態度?為什麽攤主為了金錢放棄了尊嚴?到底是尊嚴重要還是金錢重要?我想人們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了。

您正在瀏覽: 道德之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