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舉之動,博愛之行——記福利院之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舉之動,博愛之行——記福利院之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善舉之動,博愛之行——記福利院之行 標籤:福利院作文 博愛作文 我運動,我快樂作文 愛之鏈作文

  前幾天,我們班舉行了一次義賣活動,義賣后得到的善款,經同學們和老師商議,決定星期天去福利院參觀,用這些錢買零食給福利院的孩子們享用。

  星期天,我們應約來到福利院門口,大家手裡都提着大大小小的零食,玩具。我們進到福利院裡面,迎面撲來一股臭臭的味道,我不僅皺了皺眉頭。接着往裡走,看見了一個瘦瘦的男孩,他的雙腿已經沒有了,只有兩隻空空的褲腿耷拉着,我心中猛地一痛。老師帶着我們上了二樓,進了一個教室,裡面坐了十幾多個孩子。聽老師說,他們有的是智障,有的是聾啞,有的是胳膊變形,還有一個特別小的孩子,看起來只有三四歲,竟然患有嚴重的自閉症。多可憐的孩子呀!我從不知道,這個世界上還生活着這麼多這樣的孩子,生下來就被拋棄,不僅有先天性的疾病,還沒有親人的關愛。我們把零食送給他們,還和他們一起做遊戲,唱歌。雖然他們的智力有問題,還不如一個三四歲的孩子,但是他們的心是善良的,他們也渴望和我們一樣快樂。

  我們依依不捨的告別他們,懷着沉痛的心情走出來,淚水直在我眼眶裡打轉,我突然間感覺我是多麼的幸福!隨後我們又參觀了一間嬰兒室。裡面睡了好幾個嬰兒,他們正在甜甜的睡着,我們的腳步都放慢了好多,生怕驚醒了他們。聽醫護阿姨介紹,他們都是腦癱嬰兒。其中有一個嬰兒,嘴巴和鼻子連在了一起,還裂開了,據說是唇裂加齶裂,生下來就被家長拋棄了。還有一個孩子,頭特別的大,才一歲多,就比媽媽的頭還大一圈。他開心的對我微笑着,我撫摸這他可愛的笑臉,心裡有說不出的心酸。

  我們離開了福利院,心裡有許多的感慨。我們都是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的人,同樣都是孩子,但是差距怎麼就這麼大呢?我們比他們健康,比他們快樂,比他們幸福。想着我們因為家長不給買零食而撅着嘴,想着因為家長不給買昂貴的玩具而大吵大鬧,心裡有說不出的羞愧!我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們就像沃土裡生長的小花,有人澆水,有人施肥,在陽光下自由自在的生長着;他們卻像岩縫裡的小草,無人來問津,只能在土裡自己堅強的尋找水源。我想對他們的家長說:雖然他們有缺陷,他們也是一條生命呀,再說,只要心靈美,外表是不重要的,孩子永遠是孩子,永遠需要父母的懷抱,你們把他拋棄了,難道不覺得羞愧嗎?同樣也想對這些孩子們說:“不要哭泣,不要氣餒,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最擅長的一項,不論大小。只要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夢想,終究會散發出自己最耀眼的光芒!”

  我們是健康的,我們是幸運的,我們更是幸福的!小小的我們要感恩父母的給予,更要珍惜自己幸福的生活。我們要好好學習,爭取長大有本領,有能力幫助那麼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回報父母,回報社會!

  子路小學五年級:馮璇

您正在瀏覽: 善舉之動,博愛之行——記福利院之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舉之動,博愛之行——記福利院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