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夕陽—火熱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火熱的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黃昏,再一次降臨了。 

  這時,大自然化身一位豪爽的畫家,拋開精細的描筆,毫不猶豫地拿起粗獷的大刷子,在天邊一抹紅、一抹藍、一抹橘、一抹黃,盡情揮灑沒有人工雕琢的、大自然質樸的美。 

  金色中帶些暗淡的光芒順着窗外鐵欄杆的空隙,穿透輕薄的素花紗簾,灑在鋪着可愛、清純的粉色小花床單的小床上。 

  小床上幾道融合的金光,那是夕陽羞澀的倩影。金光上面,又鋪着窗外欄杆投下的淡淡暗影,斑斑駁駁。 

  小小的屋內被黃昏安詳的溫柔的光芒着涼了,暖暖的。 

  貼在淡粉色牆上的海報依然保持着最炫的表情;床頭關着的可愛的小猴子也依然頑皮的笑着,好像在挑逗我們;桌上憨態可掬的小維尼熊鬧鐘,那三位勤奮的“勞動者”依然按部就班、盡職地走着…… 

  一切,一切都是那麼安詳。 

  世上的美景數不勝數,有的如潺潺流水婉轉含蓄;有的似巍巍高山氣勢磅礴;有的熱情奔放;有的古樸矜持……令人們嘆為觀止。而夕陽—這位慈祥的老人,這遲到的美、質樸的美、生命的美、幸福的美,絲毫不比那些“年輕人”遜色。 

  我仰慕夕陽,不單單是因為它的這種質樸、輝煌的美,還在於它用火熱的生命詮釋的生命的真諦。 

  “最美不過夕陽紅,溫馨又從容。夕陽是??開的花,夕陽是陳年的酒……” 

  耳畔彷彿想起了這首安詳、婉轉的《夕陽紅》同時,我彷彿也漸漸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夕陽是那麼的熱愛生命。自己雖然面臨著隨時被黑暗吞噬的危險,但它並沒有為此而由憂鬱、沉淪、哀愁,而是樂觀、積極地把自己生命力最後的輝煌灑向人間,給人以溫柔、安詳的陶醉。 

  而一個初升的太陽又能怎麼樣呢?和風燭殘年的夕陽相比之下,我們這些剛剛被上帝送到人間的初升的太陽的未來還有無限希望,還有許多的輝煌。我們又有什麼理由憂鬱、沉淪、哀愁呢? 

  作為一個出生的太陽,我們應該忘掉昨日的累累傷痕,去靜待那破曉的晨曦。未來的路充滿希望、陽光、鮮花,同時也是坎坎坷坷、荊棘載途。但是,只要我們腳踏實地、懷着一顆理智的態度,勇敢、堅強地去走,不管是高山深澗還是奇崖險灘,都一定會實現自己最初的夢想! 

  這就是夕陽,一個質樸而不失韻味的美。

您正在瀏覽: 夕陽—火熱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火熱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