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夕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風依舊妖嬈的吹着,眼角的淚水已經被風乾,留下的是那道無法磨滅的傷痛,你能將這傷痛也一併帶走,毫不留痕迹么? 

  星期天的無趣又再次佔領了生活的空間,迷惘的眼生或看看窗外或低頭深思,空洞無聊。恰好學校有組織活動去養老院。本就無聊,看看老人也好,便冒充志願者的家屬一同前往了。竟不曾想這是一個苦差使。禮物總是要帶的,順理成章我充當了免費勞動力。小氣如斯,大熱的天竟不肯花上一塊錢乘車,倒是苦了我的腿。 

  心中有種壓抑,四四兩兩地看見老人坐在欄杆上曬着太陽,唯一不同的是那一臉的有苦無透出的一股悲涼。他們是在等待什麼嗎?或者只是心人在嚮往。酸楚湧上鼻頭,終究自己也會變老,皺紋便會佔據如今應以為傲的皮膚。老了,難道我也要呆在這裡么?無盡的期盼又無盡的失望么? 

  幫助幹完了活,便與老人交談了。“方言大師”的外號我也是當人不讓的,我想着虧了我一起去,不然這一群只會講普通話的,能與老人還交談什麼呢。我一一的問候老人么也很開心的握着我的手不肯放,他們有什麼心裡想說抑或我是他們想到了什麼。人老了記憶就會下降,一位老人竟跟我說了四遍相同的話。還有一位奶奶握着我的手,只是笑,接着就哭了。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她說她的孫子只來看過她一次也是匆匆而過不願多呆,手裡已無孫子的味道,但問問也好,想想也甜。這次我哭了,這是怎樣的事啊,這是怎樣說不盡的愛,道不完的凄楚。 

  另一位老人更是讓我吃驚。“生活好么?’”好,死了更好!”我不敢多說什麼,但我知道肯定要什麼不幸的事發生在他的身上。醫生說的很淺很淡,卻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原因是自己的兒媳不願伺候,被迫送來的。臉上仍是嚴肅似乎還夾雜着幾分苦笑,這笑的背後灌注了老人怎樣的心情。他的心在滴血,滴盡的是那麼多年來的養育之恩,竟換來只是一句“爸,你別為難我!” 

  中國幾千年來的孝道的發展便是養老院的建成然後將一些老人逼迫着住進來么?難道便是讓他們在這裡靜靜的失望,靜靜的去世么?養老院原本應該是一個好地方,如今卻被污染成這樣,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就不能讓他們以幸福快樂走完人生的最後的一段路程。 

  走出門口,淚水一擎滿了眼眶。風依舊妖嬈的吹着,吹乾了眼淚,但能吹乾老人們心中的傷痛么?

您正在瀏覽: 夕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