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未眠的行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眠的行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未眠的行星 標籤:行星作文 夜未眠作文

——謹以此文獻給我親愛的小王子。 

  小王子是一個憂鬱的小孩子,他住在小行星B612上。他的星球很小很小,上面的東西也很小。小王子偶爾會清理一下死火山,把椅子向後移一下來看落日。聽說,人一感覺悲傷的時候,就會想看落日。小王子說他有一天看了四十三次落日,難道,那天你很悲傷么? 

  小王子擁有一朵專屬於他的玫瑰花。那朵玫瑰花有着驕傲的心,小王子給她套上玻璃罩,每天定時為她澆水。當小王子要離開這個小小的行星去遠航時,儘管花兒很難受,可她也不願意讓小王子看到她哭的樣子。多麼天真無邪的花兒。藏在她驕傲的心背後的其實是繾綣柔情啊。 

  小王子在地球上遇見了漂亮的小狐狸。那時小王子哭得很傷心。 

  “和我一起玩吧。”小王子提議。“我現在很傷心。” 

  “我不能和你玩,”狐狸回答。“因為我還沒有被馴養。” 

  “馴養?馴養是什麼意思?” 

  “馴養就是‘建立關係’的意思。” 

  ...... 

  “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將會彼此需要。對我而言,你將是宇宙間唯一的;對你而言,我也是宇宙間唯一的。” 

  ...... 

  小狐狸向小王子描述當他馴養它之後的幸福生活,和它對愛的等待與執着。小王子在走時馴養了小狐狸。“你並沒有得到好處。”小王子說。“我走了只會讓你傷心。” 

  “不是的......” 

  麥田對於小狐狸來說沒有任何意義,但是小王子有一頭如麥田般金色的頭髮,小王子馴養了它后,它看到麥田會產生聯想,金黃色的麥子會讓它想起小王子,它會喜歡上風在麥田裡輕輕吹拂麥穗的聲音。 

  “不是的,就算你走了,我也得到了好處。我擁有了麥子的顏色。” 

  是啊。如果你愛上了一顆星星,那麼當你夜間抬頭仰望璀璨星空時,你就會感覺很甜蜜很愉快。你也會覺得你的那顆星星是不可替代的。就好象小王子栽培的那朵玫瑰,因為他對她投注了全部用心,他才會覺得那朵玫瑰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只有用心靈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質;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用肉眼無法看見的。”狐狸是這樣說的。 

  小王子是個多麼可愛的小孩啊,他永遠都不用去考慮那些世俗的事情。可他在地球上感覺很累,他想念他的花兒。他拜託在撒哈拉沙漠上遇見的那條蛇,在傍晚時咬他一口。於是,在傍晚,他的身軀柔軟地倒下,漸漸消失。 

  小王子死了么?我相信他一定是回到了自己的小小行星上。或許會對着沙漠上的人們笑。聖艾修伯里說,所有的大人都曾是小孩子,雖然,只有少數人記得...... 

  小王子走了,他的純真與美好我再也看不到。但,至少,國王,商人,愛慕虛榮的人,他們那些虛偽的面孔小王子再也不用看見。

您正在瀏覽: 未眠的行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眠的行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