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徹夜未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徹夜未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徹夜未眠 標籤:夜未眠作文 夜未央作文

又是一次徹夜未眠。 

  也不知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迷戀上這種不眠之夜的,這種沒有原因的迷戀。 

  窗外是一片深黑,但其實就算是在這樣的深夜裡,窗外的一切也與白天沒什麼分別——那些房舍、落花、流水依舊存在,依舊在黑暗中閃爍着耀眼的光輝,只是我們都看不見了——就像是我們那被假象蒙蔽的雙眼看不清真相一樣。但不能因為看不清就說真相不存在,它一直都未離開過,知識從位在我們的心裡存在過。 

  音律一點點的從音響里流瀉出來,輕輕地滑過夜的憂傷,在整個夜空下回蕩。但在那些歌手中,又有幾人能讀懂歌詞中所蘊涵的痛啊!他們能唱出歌的音調,卻沒有唱不出歌的靈魂。在他們的歌聲中,已聽不見歌中原有的靈魂撞擊的聲音,那其中原有的天使的眼淚、魔鬼的微笑也轉瞬既逝。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有過一種高貴的憂傷,只不過,由於我們的那些做作,我們的靈魂也像歌詞一樣失去了本色,失去了曾經的那種純粹。 

  紙盤中,燃燒的蚊香升起一縷縷淡淡的青煙,銀灰色的灰從蚊香頭上一截截掉落,就像夭折了的一個個青澀的生命。曾經,我們眼也因為這些細節而感動過,而現在,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今天,卻已許久沒有過了眼中含淚的感覺,是因為被無關緊要的事充斥的沒有了空間,還是我們的心早已麻木? 

  是什麼擋住了真相的光芒?是什麼包圍了我們的純真?是什麼剝削了我們的感動?拂去眼前沉澱的塵埃,是否還能看到那個曾經的世界?而我們,能不能在黎明到來前找回自己?

您正在瀏覽: 徹夜未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徹夜未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