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頑強的紫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紫藤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頑強的紫藤 

  在我的學校中,有一株紫藤。在去食堂的路上,就會看見它在紫藤架上快樂的生長。紫藤順着架子慢慢地向上爬着,有時在綠葉中會開出一朵朵紫色的花,漂亮極了。 

  自然界中的植物是多麼寶貴啊!它是生命,是美麗。我常常會被大城市中那無數的嘈雜聲給吵得不得安寧,在這時,我便會懷念它,渴望它。 

我天天都會看到它,天天望着它成長。春去冬來,一年四季在輪番的變化着。看它的花兒開放,看它的花兒枯萎。我細細地觀賞着它的一根根藤蔓,也眼睜睜地看着它結出了種子。我一直一那急不暇擇的心情,恨不得它長得快,長得大。 

  可其實它的命運並不是那麼好的。記得有一次,有幾個高年級的男生吃完了飯回來了,看見了紫藤。一個如此美麗的事物本應被保護的,其實不然。他們的口中說出了一些髒話去辱罵這株漂亮的紫藤。這樣做已經很過分了,但他們卻認為這樣做還不夠。他們的那一雙雙無情的手把紫藤的花摘了下來,並且把它的幾株藤蔓冷酷的折斷了。我眼睜睜的看着紫藤所殘留下來的“屍體”,卻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心中不由得為它們感慨萬分。只有一個念頭在我的心中升起:這個大自然的生物的生命一定會就此終止。可是,一件出乎了我的意料之中的事情發生了!那頑強的紫藤並沒有就此倒下,而是堅強地重新站了起來,重新從頭開始生長。漸漸的,在不久的將來,它的藤也長好了,藤上那紫色的花朵又長了出來,時不時發散出沁人心脾的芳香。

  它深深地震撼了我。它好似是一個永不屈服於黑暗的正義使者,在黑暗勢力的面前,不怕挫折,永不倒下! 

  多麼頑強的紫藤啊!面對困難,它不會退縮,不會倒下。它只會永遠頑強地向上生長。那麼,我們在學習中,在生活中,將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與挫折。我們在這時,不應好好的學習紫藤的精神,不畏艱難,永不退縮嗎? 

新中初級中學 

初一(1)班 

袁立嘉 

指導老師:周燕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紫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紫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