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頑強的紫羅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紫羅蘭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紫羅蘭,不僅外表美麗,而且還具有頑強的生命力。

  當我第一次看到紫羅蘭的時候,我被它的外表所深深吸引住了,頓時,我一下驚呆了,情不自禁地說:“哇,實在太美了!”

  它——紫羅蘭,是一種草本植物,葉子尖而長,表面很光澤,呈紫紅色,在陽光的照耀下,葉子顯得更美了。它們擠在一起,在嬉笑,在打鬧,在說話……在葉子中間,它們捧着一朵朵紫紅色的花朵,它們有的深,有的淺,它們躲在裡面,好象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又象一個穿着紫色衣裳的花姑娘。我用手輕輕地,小心翼翼地“扶”起花來,聞一聞,真香啊!淡淡的花香撲鼻而來,使我的心情愉悅極了!

  當我今天佇立凝望,一朵朵紫羅蘭拼湊了一幅紫色的圖畫,使人覺得就象走進了夢幻一般,使我的煩惱、疲憊一下消除了,使我輕鬆極了,心情一下舒暢了。我沉浸在紫羅蘭花的光輝中,心中只有生的喜悅。

  這裡有光輝還有淡淡的芳香。突然,我記起我家原來的紫羅蘭,它原來長得鬱鬱蔥蔥,紫羅蘭在我的精心呵護下,它斷斷續續地延伸,亮麗的紫羅蘭竟長到我家樓下的窗戶上,在樓底向上仰望,“哇,好壯觀啊!好美麗啊!”過了幾十天,我到別人家去玩了,等回到家裡,我忽然記起:糟了,有這麼多天都沒給紫羅蘭澆水了,它會不會死呢?於是,我懷着疑心問,並來到紫羅蘭旁邊,定睛一看,紫羅蘭竟沒死,它還好好地活着。我心想,紫羅蘭的生命力多麼頑強啊,這麼多天竟開得這樣繁密,真是一個偉大的奇迹呀!

  在人們和花遭遇不幸時,我們應該精神抖擻,去努力拚搏,這樣才會成功。

  我們應該象紫羅蘭一樣,珍惜生命,在惡劣環境面前,要鼓起勇氣,與死亡作鬥爭,重新站起來。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紫羅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紫羅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