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戲,記憶猶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戲,記憶猶新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舞台猶如一場戲,無時無刻地變化着,痛苦和歡樂,擺脫和追求,都交織在戲中。 

  ——題記  

  戲是一種藝術。有人看熱鬧,有人看場面,有人聽曲調,還有人看情節,甚至有人把戲當做人生來看待。 

  我最喜歡看“武松打虎”這一片段的戲。我以前總認為那隻大老虎很笨,總是被武松打,又覺得很好笑。可自從那次看戲后,我每看這場戲總是頭沉沉,而淚潸潸。 

  那是一場及普通又極不普通的戲。 

  一個月圓的夜晚,戲台的燈光點亮,戲就要上場。我急切地跑回家叫爸爸一起看戲,可是爸爸不在家,聽媽媽說,爸爸去工作了。去工作了?戲台上的帘子慢慢拉開,裡面就是我最喜歡的喜劇——武松打虎。 

  武松是人人尊敬的大英雄,而打老虎呢?只會讓人瞧不起。 

  我孤零零地靠在椅子上,觀看着“武松打虎”這一戲劇: 

  武松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很多酒,踉蹌着向岡上走去。武松來到一破廟前,見廟門貼了一張官府告示,武松讀後,方知山上真有虎…… 

  這時激動人心的時候到了,全場振奮了不少,因為主角出現了。 

  由於酒力發作,便找了一塊大青石,仰身躺下,剛要入睡,一隻斑斕猛虎朝武松撲了過來,武松急忙一閃身,躲在老虎背後。老虎一縱身,武松又躲了過去。老虎急了,大吼一聲,用尾巴向武松打來,武松又急忙跳開,並趁猛虎轉身的那一霎間,舉起哨棒,運足力氣,朝虎頭猛打下去。 

  我遮住了眼睛,不敢往下看。 

  只聽"咔嚓"一聲,哨棒打在樹枝上。老虎獸性大發,又向武松撲過來,武松扔掉半截棒,順勢騎在虎背上,左手揪住老虎頭上的皮,右手猛擊虎頭,沒多久就把老虎打得眼、嘴、鼻、耳到處流血,趴在地上不能動彈。武松怕老虎裝死,舉起半截哨棒又打了一陣,見那老虎確實沒氣了,才住手。 

  老虎被打死了,全場不由自主地歡呼起來,氣氛一下子沸騰了。只有我盯着那隻一動不動的老虎看,心裡有一種不安的感覺。 

  戲完,戲台上的帘子慢慢拉上,我來到了後台。只見那隻可憐的老虎站了起來,摘下了老虎頭套——原來是爸爸。我愣住了,獃獃地站着,心裡不明白:為何爸爸要來這演戲?又為何要當人人恥笑的老虎? 

  我跑了過去,把爸爸手上的老虎頭套推掉,生氣地說:“我們不能讓人瞧不起,不能當那隻笨拙的老虎。”爸爸獃獃地站在那,一句話也不說。 

  我又問:“為什麼不和我一起看戲而要在這演戲呢?” 

  爸爸只是說:“因為我知道你很喜歡看這部戲,我只想讓這部戲逼真一點,讓你看得更開心。”我兩排的淚水早已落下,用力地抱住爸爸,放聲大哭,問:“那你為什麼要演老虎呢?” 

  爸爸兩隻粗糙的手搭在我的肩膀,微笑的說:“我之所以選擇了老虎,是因為我要讓你知道,無論是人,還是動物,都有一條生命,都有自己的尊嚴,我們不能取笑每一個生命。學習上亦是如此,他人做錯了某些事,我們應該寬恕他人,而不是取笑,‘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嘛!” 

  在這個夜晚,我感受到月亮之方圓,戲劇之深奧,父愛之偉大。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快樂是一生,悲傷亦是一生;無為是一生,追求亦是一生!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那戲,記憶猶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戲,記憶猶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