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全力以赴vs儘力而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力以赴vs儘力而為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不明思議,全力以赴是指竭盡全力去做,而儘力而為則留有餘力,二者看似都是在努力的做,但是,當你選擇不同,那麼結果也就會截然不同。

  打個比方,一隻獵狗奉命去追趕一隻受傷的兔子。按常理來說,那是勢在必得的佳肴了,可惜,煮熟的鴨子還是飛走了,這是為什麼呢?此時,我們就可以用這兩個詞語來給予解釋:獵狗它在努力追趕,但它只是儘力而為,它若沒有追到兔子,只有挨獵人的一頓罵,其他就沒有多少大傷害了,怎會全力以赴?而兔子呢?它必須努力,而是是全力以赴,把自己所有的能量聚集起來,激發自己的潛能,它在拿自己的性命在做賭注,想活必須贏,怎麼不全力以赴?

  二者鮮明對比,一目了然,再回頭來看看我們自己。你想要成功嗎?成功是你的生命嗎?若是,你怎麼可能不全力以赴?所以,當自己失敗了,沒有勇氣再重新開始的時候,問問自己,我是不是迫切的渴望成功,若答案是,你還會儘力而為嗎?現在社會,競爭日益激烈,想要讓自己站牢腳跟,就請不要再說——我已經儘力了,而是要緊握雙拳,大聲的告訴自己——我在全力以赴着。

  沒有什麼特別的區別,就在於一個置於死地而後生,一個留有餘地難免會喪生,你想選擇哪一個,看你自己的。

您正在瀏覽: 全力以赴vs儘力而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力以赴vs儘力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