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你儘力而為了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儘力而為了嗎》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在家閑着沒事幹的我,突然來了興緻,找到了那篇《你儘力而為了嗎》,懷着好奇心,一口氣讀完了這篇文章。 

  吉米.卡特的理想是成為一名海軍軍官,他進入了美國海軍學院學習,成績優異。他去申請海曼•里科弗上將的核潛艇計劃考試,於是卡特與這位出了名嚴厲的領導進行了一次令他終身難忘的對話。里科弗提出了一個問題:“在海軍學校你名列第幾?”“先生,”卡特回答,“全年級820人我排在第58位。”里科弗接着問:“你儘力而為了嗎?”“是的,先生。”卡特猶豫了一下又說,“不,先生,我沒有時時儘力而為。”片刻后,里科弗問道:“為什麼不儘力而為?”卡特被這句話震懾了,最後他通過了考試,但他永遠都忘不了那個問題:“為什麼不儘力而為?” 

  讀完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我同樣也被海曼•里科弗那句話“為什麼不儘力而為?” 給震驚了。我想到了這個學期的考試,我取得了全年級第一的優異成績,但我覺得我並沒有儘力。比如在數學考試中,我在試卷上做了許多修改,使得卷面胡亂、不夠整潔,如果我在做題下第一筆的時候,就認真想好下一步該怎麼做,就不會修改那麼多地方了。換句話說,我並沒有儘力而為。 

  追求理想、戰勝困難,需要我們全力以赴。當我們暫時失敗時,我們應該首先檢討自己:“我儘力而為了嗎?”因為我們沒有理由不儘力而為。我們應該時刻提醒自己,我們必須要儘力而為,才能做到無愧於心。

您正在瀏覽: 讀《你儘力而為了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儘力而為了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