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個懂事的好孩子——讀《城南舊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懂事的好孩子——讀《城南舊事》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英子小學畢業了,正興沖沖地跑回家,要給爸爸看時。爸爸卻不幸去世了,從剛開始的毛躁到後來的鎮定。我也吃了一驚,這還是那個昔日活蹦亂跳,小嘴兒永遠合不上的英子嗎?到文末我才明白,英子長大了,英子懂事了,我很高興,但高興裡帶着幾分辛酸。 

  英子是懂事了,可我們呢?是不是還是那麼頑皮,那麼倔強,動不動就哭的小孩子呢?父母辛辛苦苦的把我們培養大,不就是盼着我們懂事嗎?給父母端茶送水是懂事,不頑皮,不倔強,不亂向父母要錢是懂事。不惹父母生氣是懂事。好好學習是懂事。……想想自己都做到了嗎? 

  如今,社會上湧現出許多孝子,孝心的故事。父親因癱瘓在床,而不能賺錢。女兒就時時刻刻照顧父親。這就是懂事。相反社會上還有些孩子,不知父母的辛苦,盡作一些惹父母生氣的事。問父母要錢上網吧,學習成績直線下降,最後走向犯罪道路。不僅是自己後悔終身,父母也會因為遭受到巨大精神壓力而有可能瘋掉。因你的不懂事害了一家人呀! 

  我希望同學們都不要做這樣的壞孩子,父母在養育我們的時候是多麼辛苦,光是這一點,你們就不能不懂事。加上他們的心血,所花費的精力,都是我們無法彌補的。現在,父母只有這麼點要求我們都達不到嗎?做一個像英子一樣的好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做個懂事的好孩子——讀《城南舊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懂事的好孩子——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