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城南舊事》有感 

  一滴清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奪目光輝,一本好書,可以凈化一個人的心靈。在我內心的深處,曾經有這樣一本書——《城南舊事》,它像一滴清水折射了我心中的太陽。作者林海音以年少的心態來記敘自己在城南幸福的童年生活。 

  也許,童年,是記憶的開始,也是一個夢的符號,它代表經歷滄桑后的人對純真年代的懷念。讀着《城南舊事》,我慚慚地走近了書里,彷彿看見英子在城南度過的幸福童年——緩緩的駱駝隊、井邊的小夥伴妞兒、惠安館巷、草垛子……它們就像是一股細流靜靜地、緩緩地滲入我的腦海中。這本書透過英子童稚的雙眼,向世人展現了大人世界的悲歡離合,有一種說不出的天真,卻道盡人世間複雜的情感。 

  相比之下,我的童年過得更乏味,英子的童年正因為精彩,所以林海音過了50年後還仍然記得一清二楚。她的童年是真實的、純樸的、快樂的。 

  雖然花兒謝了還會開,太陽明天還會爬上來,但我的童年將會一去無蹤影,我青春的小鳥將會一去不回來。可是《城南舊事》將會永遠在我的心中。它就像夏夜裡的一縷清風,讓我知道不能錯過美好純真的童年。我要加倍努力學習,爭取優異的成績,讓我的童年生活過得充實而絢麗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