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然而韶華。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然而韶華。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然而韶華。 標籤:韶華作文

然而韶華。 

  我在想到你的時候,用文字提純對於你的光跡,你是落至白紙的黑字,是構成一種文字思緒的中心,是我所在默念的名字。它撐不起哪一種洪浩的力量,然而,那只是你的轉瞬即逝,那只是你的剎那韶光。 

  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是一個平淡到可以重合印刷的日子,沒有什麼可以值得闊論的東西,陳舊得像日落的風景畫。我咬筆頭,懶於動手,但有一種力量在迫使我寫字,每當我有太多感情無處宣洩的時候就會有人拿刀在背後輕輕捅我,我在想是不是不寫就對不起你。 

  驀然回頭,看到你還在原地深坐黑夜,看我所未抵達的風景,一切默然。我覺得光線有點異樣,會泛起青灰的光,視線的周圍瀰漫的是沉濁的灰霾,看到的只有一個模糊的影子,你的輪廓隱在淡灰里,柔和得勾出你的稜角,有光在閃爍,光體中浮動的塵埃停滯。那是神跡,我看得不真切。 

  我還記得今天是你的生日。 

  用字跡吹響嘹亮得號角,用一排排一列列的自己組成為你所描述的組詩,並把這些文字的中心紮好,讓你的瞬間在我的腦海里根須深扎,有序的萬頭顫動,是一田向春的苗芽,為你的笑靨為你的轉瞬為你的頷首折成一隻亮麗的風景。 

  我想到你,我想回頭看看你,我在人群中張望你。我想我們走在一個沒有大起大迭的故事裡,用我們現在的韶華光陰書寫一路的痕迹,是拓荒者,展開我們自己的一方綠泱,我們將擁有這剎那的明媚。韶華,剎那,然而,卻擁有這片自我開拓的過去,擁有一字墨水,一方凈土,一林暖樹,甚至更多。我們在這裡修一座小茅屋,會有一池清水,兩孤舟,我們居守,自給自足獲得幸福。 

  時針所走是我內在為你細數的歷歷懷念,它們堆積昏黃厚重,累積用現在的韶華所換來的薄薄日曆,然而,它們會有一天沉重得讓自己都不可置信。 

  我還站在這裡。 

  Please do not leave me。 

  請你也站在原地等我。 

  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我匍匐於佛祖腳邊,不為有來世,只為修今生,為你邂逅煢煢月華。閉目是煙霧繚繞,磕長頭,手合十,為佑你安平一生。不妄有潮漲潮落的宏大,只盼用一生一世,轉動佛輪,為你喃喃幾次佛經。 

  望你別走得太匆忙,願哪次在茫茫人海相撞。 

  要用很多我可以做到的事情來填充你我之間會不會顯得太過空白的感情,離離落落,我們沒有資本來揮霍很短的青春。 

  我在描述你的一種姿態,簡單而滿足,平淡而真實,寂寞卻不空虛的一場憔悴的歲月,你可以淡定地看它如何流過。一場旅途裡面有一個人可以陪一個人走,在寂寞的時候可以互相取暖,在為同一件事情歡樂悲戚,可以知道自己不會是一個孤立的半個的未成品,在命運轟轟烈烈碾碎過的時候奇妙的找到一個一半的未成品,然後在一起。 

  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坐在大街的石椅上看路過的一個個陌生人,他們或是活力的青年或是年邁的老人或是純稚的孩童,他們在我面前都是一副空白的畫,鋪展在靜謐的空氣里。每一個人都是一種顏料,調配到一起會有另一種美,然後搭配,勾線。丹青淬鍊一般刻畫出喜怒哀樂無常人世。當用這樣一種平和的心態看世界的時候,結交一個人的時候,擁有一個愛自己自己也愛的人的時候,整個世界都是飽和的觸之可及的溫熱。你說呢。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微妙,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斷地拋棄不斷地吞噬,一切的盤根錯亂都是人的慾望而起的。我擔心我們的未來會不會因為這些而磨滅的僅存的一寸韶華,但我想,如果就這樣走下去,永遠都不變的是今天的韶光該多好。 

  人的弱點是佔有,我擁有了你,我不再去佔有其它,因為我已經佔有了我所想要的世界,為你預留出了未來變況的一個位置,因為我現在因為年少的一時輕狂而為你許諾要給你比明天久一點的諾言,因為明天太多了,永恆是我買不起的代價,這是你我的韶華。 

  也因為你是那沿着一條河邊小道看夕陽的風,不斷的追逐與不曾停留,然而也是靜止地流淌的韶華,是我想挽留的一寸韶華。 

  在指端的一種飛翔的姿態,有一片沒有到達的地方,以一種怎樣的方式,抵達。 

  光陰在身體里不斷地褪卻,殘缺的影子在地上倒映是不齊的破碎。 

  自己唱一首歌,等到天亮。 

  然而這只是你我之間剎那的韶華,沒有因果關係沒有利益與否的種種羈絆,只要剎那便足以註定永恆。 

  然而,韶華。 

  ——紀念喬爹十五大壽作。

您正在瀏覽: 然而韶華。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然而韶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