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因大自然而精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大自然而精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在上學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位拾荒者。黑乎乎的臉,臟污不堪,面目全非,讓人看不清他的真面目,更是分辨不了他的年齡。呈現在我眼前的只是一個頭戴破帽子,左手提着一個大大的纖維袋子,右手拿着一根半米多高的木棍在垃圾池裡翻找着什麼東西的人。原本我以為他和其它揀垃圾的人一樣,都有一個目的??那就謀生。但不久,他的一個細微的動作卻讓我對他改變了看法。他揀到了一根鉛筆和一張很髒的紙,我還以為他要往纖維袋裡放,但他並沒有這麼做,而是坐在地上認真的寫起了字。看到這種舉動,我徹底驚了,一下子便想到了自己的學習和寫字,不免對自己有些失望。在學習中,我總是沒有一點兒主動性,僅僅憑着自己聰明的腦瓜去贏得分數的信賴。在寫作業時,如果時間緊迫,便會應付了事,不想一下這樣做的果。但在想想這位拾荒者,心中便油然而生的一種羞愧,他和我的處境是完全不同的。

  放學回到家,我便把今天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說她聽別人說過這個人。他原本位優秀的大學生,由於一些感情上的事情,大腦受到刺激,從此便精神恍惚,整瘋瘋癲癲。不去理會任何人。以整天在外揀廢品賣錢為生。媽媽還告訴我說,他的字寫的很好。我想,這也許是別人告訴媽媽的吧!如果他現在是個正常的人,那麼他的一生將會是多麼燦爛。

  雖然我和他只有一面之交,但他卻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也在努力讓自己練好字,學好知識,能夠像他那樣,在逆境中也不忘學習,練字。也許,他會猛然的想起從前的他,一個了不起的大學生,而今,卻如此的落魄。

  很多人可能會說:一個揀垃圾的,在垃圾池裡練字,多可笑。但正是這種可笑,才讓我對他產生了敬意。我要時刻拿這副令人心動的畫面來激勵自我,長大了作一名文人,會舞文弄墨的人。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大自然而精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大自然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