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六十周年大閱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十周年大閱兵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周年華誕。我通過電視屏幕,帶着滿懷的激動,觀看了國慶六十周年大閱兵的全過程。 

10月1日,首都北京陽光明媚、繁花似錦:天安門城樓金碧輝煌、莊嚴雄偉,城樓紅牆正中懸挂着新中國締造者毛澤東同志的巨幅彩色畫像。巍巍聳立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前,豎立着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畫像。天安門廣場上空,60個大紅燈籠,烘托出熱烈、喜慶、祥和的氛圍;廣場東側,56根繪有各族群眾載歌載舞的民族團結柱,象徵著56個民族共同擎起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基業。廣場上彩旗招展,8萬青少年手持花束,組成各種絢麗的圖案,使整個廣場成了花的海洋,歡樂的世界。 

上午10時整,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宣布慶祝大會開始。60響禮炮響徹雲霄,200名國旗護衛隊官兵護衛着五星紅旗,邁着鏗鏘有力的步伐,從人民英雄紀念碑行進至廣場北端的旗杆基座,隨即,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全場奏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之後,《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奏響,胡主席乘坐國產紅旗牌檢閱車,穿過天安門城樓,經過金水橋,駛過長安街,檢閱了44個精神抖擻、裝備精良的方隊,並向他們揮手問好。10時37分,閱兵分列式開始。行進在最前面的,是由156人組成的陸海空三軍儀仗隊,可謂是“軍旗獵獵,昂首闊步”。在他們後面,陸軍、步兵、特種兵等各種方隊依次通過廣場接受檢閱。令我印象最深的要數“雄鷹振翅,劍嘯長空”——空中閱兵:廣場上空響起隆隆的轟鳴聲,由陸海空三軍組成的12個空中梯隊呼嘯而至,151架飛機低空飛過天安門廣場。第一批女戰鬥機飛行員駕駛的教練機梯隊殿後,在藍天上空拉出一道道絢麗的彩煙…… 

國慶閱兵式中,那氣勢恢宏、萬人歡騰的場面,令人嘆為觀止;徒步方陣中,解放軍那整齊而又堅定的步伐、絲毫不差的隊列,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一輛輛裝備精良的坦克、火箭炮等,猶如鋼鐵巨陣,威震八方;六十輛流光溢彩的彩車,抒發了對偉大祖國的由衷讚美和美好祝福……眼前的這些都使我感受到了視覺和心靈的雙重震撼,簡直美輪美奐!中國再一次向全世界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也為中國的歷史增添了最新、最輝煌的一頁!我為偉大的祖國喝彩,也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無比自豪!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

您正在瀏覽: 六十周年大閱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十周年大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