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十周年國慶閱兵見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十周年國慶閱兵見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十月一日,我在家觀看了十年一次的大閱兵。而今年有是六十周年的大慶,是祖國六十周歲的生日。所以,還沒到九點,我就早早地守在電視機前,等待着大閱兵的開始。 

  大約十點的時候,大閱兵開始了。雄壯的國歌奏響了,國旗手和國旗護衛隊隊員們邁着整齊的步伐,走向了旗杆,緩緩地升起了國旗。升旗儀式結束了,只見胡錦濤主席從天安門城樓上下來,坐進了閱兵車,檢閱受閱官兵,親切地說:“同志們好!”戰士們響亮而鏗鏘有力地回答:“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我想,他們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汶川大地震、颱風、海嘯現場,他們每次都是最先到達的,因為對於他們來說,哪怕是短短的一秒鐘時間都有可能失去一條,甚至更多的生命。 

  徒步方隊里,最吸引人的就是海軍學員方隊和女兵方隊了,海軍學員方隊在所有戰士方隊中年齡最小的,平均年齡只有18、19歲,而女兵方隊呢,動作乾淨利落,整齊劃一,這是平常人都很難做到的,更何況是女孩呢! 

  徒步方隊檢閱完,就是武器展示了。一輛輛威風的坦克緩緩駛過,一架架騰空而起的飛機呼嘯而過。什麼99式主戰坦克,96A式主戰坦克,ZBD-05兩棲步戰車等等。飛機呢, 有殲11、殲10、殲9,直8武,直9武等戰鬥飛機,還有一架空中加油機和一架新型預警機呢!這次武器展示,有90%的都是首次亮相的! 

  坦克、飛機展示完了,到了群眾方隊和彩車展示了。人民群眾用舞蹈來表達自己對祖國的愛戴,彩車則來自全國各地,還有農業彩車、科技彩車……真是讓人眼花繚亂。最後,是幾百名可愛的小朋友跑上了廣場,放飛了自己手中的氣球,並跑過金水橋向主席招手。 

  通過這次大閱兵,我們不僅給全世界的人展示了武器,還給他們看清了我們的實力。今後我要更加努力地學習,為祖國更強大貢獻出自己的力量。現在,讓我們一起祝祖國母親六十歲的生日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六十周年國慶閱兵見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十周年國慶閱兵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