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開國六十周年大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國六十周年大典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伴隨着風風雨雨,我們的母親祖國已經60周歲了,這一天,舉國上下都在歡度慶祝這一節日。

慶典會場依然在天安門廣場。廣場呈丁字形。丁字形一橫的北面是一道河,河上並排架着五座白石橋;在北面是城牆,城牆中央高高聳起天安門的城樓。丁字形的一豎向南直伸到中華門。在一橫一豎交點的南面,場中挺立着一根電動旗杆。

在宣布典禮正式開始時,全國人民的心都沸騰了,順着升國旗,奏國歌,我彷彿看到了六十多年前的戰士在努力戰鬥,最後勝利了,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胡錦濤主席發表講話后,緊跟着進行了全面閱兵儀式,把我國海、陸、空三軍的實力展現在世人面前,讓世人看到了我們國家的強大,這隻屹立在世界東方的雄雞今天在高聲歌唱! 

  我還喜歡看群眾遊行,當我看見群眾遊行時,不禁發出了感嘆,太精神了,每一個人都熱血沸騰、精神抖擻。這當中不單有中國人,而且我還看到不少外國來賓,這排山倒海之勢,我還是第一次見過,我不禁驚訝起來。 

  再后,年輕的一代放飛了6萬隻和平鴿,它們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最後是很多小學生分別拿着氫氣球,走到天安門廣場城樓的正面,慢慢地放開氣球,讓它升到天上,象徵著放飛夢想……我發覺眼前的氣球變成了一個中國地圖,變成一隻雄雞!

這是我看到的一次難忘的慶典。這是一個快樂的節日,人民的生活水平真的提高得很快。我們在祖國媽媽的懷抱中,幸福、快樂地成長,我愛我的祖國,願祖國媽媽永遠美麗、永遠繁榮,願祖國一年比一年興旺、發達!

您正在瀏覽: 開國六十周年大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國六十周年大典 暫無評論